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车变速器受损保险公司拒赔 拒赔理由是否成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给车买了保险就真的可以高枕无忧了吗?最近,周先生可真真儿体会到了保险“不保险”的无奈。因为周先生遭到了保险公司的拒赔,那拒赔的理由是什么呢?

  上月26号,正值大雨天气,周先生驾驶着自个儿的车途经塔桥路与荆沙大道交汇处时,被地上的一个大坑给狠狠坑了,车辆侧翻在地。事故发生后,周先生立即向4S店以及保险公司反映了情况。

  经过4S店的检查,发动机问题不大,周先生自己掏了500多块钱进行修理。可除了发动机及表面剐蹭等一些小问题外,周先生的车还遇到了一个大问题,就是变速器损坏。4S店表示,由于变速器问题不解决,周先生的车基本无法使用,所以他们对变速器进行了清理及部分零件更换。

  现在周先生的车已经修好,可仍然放在4S店。他告诉记者,因为前两天他突然接到保险公司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对于车辆变速器维修费的这一部分,保险公司将不予以赔付。

  周先生告诉记者,变速器这一块的维修费用大概在3万块钱左右,这么一大笔费用,保险公司不赔,实在让他不能接受。保险公司说不赔,总得有个道理吧?随后,记者陪同周先生来到他投保的公司,询问公司拒赔的详细情况。

  保险公司方面表示,他们是依据保险条款中其中一条: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后,未经必要修理继续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致使损失扩大的部分可免除责任。但周先生表示,事故后自己第一时间就通知了保险公司,不存在继续使用这一说法,其次,如果真像保险公司所说,他们应该当时就提出来,而不是等到现在快过去一个月才说拒赔。

  周先生表示,他并不认为自己在这一事件中存在扩大损失的行为,他将就此事向工商局进行投诉维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