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东升一男婴被弃村头 民警苦寻亲生父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01

视频 石首市东升镇:寒夜现弃婴 民警做“奶爸”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30号凌晨,石首市东升镇一片静谧,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们也早已进入了梦乡,突然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划破了夜的宁静,从睡梦中惊醒的李女士急忙下楼查看,在自家门口竟然发现了一个用布包裹着的小婴孩。

  李女士把婴儿抱起来后,发现是个不满一岁的男婴,她赶紧报了警。石首市东升水陆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第一时间来到了现场。

  包裹里还放着大量的生活用品,民警怀疑,婴儿的父母可能舍不得,正在远处观看。但四下寻找后,并没有找到。凌晨的石首天气十分寒冷,这个小婴孩又不停哭泣,担心婴儿可能会冻伤,民警赶紧将孩子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

  婴儿身体没有大碍,这让东升派出所的民警松了一口气。婴儿的父母找不到,无奈之下,民警只能把这个婴儿抱回了派出所值班室。值班的6名民警都是男性,这个不足一岁的小婴儿让这群男子汉犯了难。为了照顾这个小宝贝,刚刚晋升为奶爸的民警石宝强和同事们手忙脚乱。

  除了喂奶,这个小家伙还没少让民警叔叔头疼,换尿布、闹夜,把这群男子汉折腾了一晚上。

  值班的6位民警几乎彻夜未眠,轮流抱着这个淘气的婴儿。凌晨五点多钟,孩子终于在民警坚实的臂弯中睡熟了。

  婴儿视力有损伤 暂时寄养福利院

  尽管全所6名男民警尽管都不是照顾婴儿的“内行”,却轮流担任起临时“奶爸”,悉心照料了大半夜。在警察叔叔的怀抱中,这个小婴儿也安稳的睡下了。这一夜是熬过去了,但当务之急还是找到婴儿的亲生父母。这名婴儿究竟是谁丢弃的,孩子的妈妈又在哪里?她又为什么将自己的亲身骨肉丢弃呢?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

  为了能给孩子寻找一个舒适的地方,天亮后,民警将这个小宝贝送到了石首市福利院。在福利院里,记者见到了这个淘气的小宝贝,看得出来,他的眼睛有些不对劲,但仍然很有活力,小手不停地乱抓,两只脚也很有力。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把婴儿随身衣物换了下来,并进行了清洗,可能是因为想念母亲,小婴儿一直啼哭。

  线索有限 婴儿生母难寻

  婴儿的声声啼哭,也让办案民警十分心疼。民警推测,如果孩子是东升镇一带的,极有可能在出生后被附近的居民见到过,或者听说过。民警随即在附近展开了调查走访。

  民警想起了当天夜里在婴儿的包袱中找到的一张特殊的小纸片,这张纸片上留下了一些亲生母亲的蛛丝马迹。

  这张纸片是婴儿灭蚊片的包装盒,从这张纸片上,民警得到两个重要线索,婴儿是父母可能感情出了问题,婴儿是今年阳历5月2号出生的,还没满6个月,民警沿着这个线索在市计生局和卫生院进行了调查。

  从随包裹附上的纸片来看,这位母亲言辞恳切,但究竟是为什么要将自己的骨肉遗弃呢?由于遗弃地点在公路边,民警推测,婴儿有可能来自外乡镇和外县市。

  【编后】不管是因为感情问题,还是家庭矛盾,都不能把自己的亲身骨肉丢弃。每个生命都有被关爱的权利,弃婴是极不道德和不负责任的行为,绝对是违法的行为。抚养人不能以任何借口,将婴儿随意遗弃。目前,警方正在按线索寻找确认婴儿身份,同时也希望婴儿亲人能主动出来领回自已骨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