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深圳大道上挡视线树丛被移走 信号灯等将优化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11-04

  前段时间,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新建道路通车后,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本报也做了相关报道。日前,在多方努力下,位于深圳大道和沙岑路交会处挡住司机视线的一丛树林已被清理。

  据市交管部门介绍,深圳大道与沿江大道、荆监一级公路、纺印四路、三路、二路、荆沙大道、沙岑路、曙光路、美的路交会路口未安装红绿灯,未设立交通标志标牌;沙岑路至四湖渠段,道路两侧为农村,有家禽进入道路,影响车辆通行。下步,相关部门将完善深圳大道的交通标志、标线、标牌、信号灯、路灯等交通安全防护设施规划建设,优化交通环境。合理设置道路限速,完善监控设施建设,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减少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记者潘路通讯员李秀平)

  【延伸阅读】

  据荆州日报10月29日报道:

  深圳大道与沙岑路交汇处两车相撞 造成1死13伤
 

  农用车撞上客车一人死亡

  “在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与沙岑路交会处,一辆运送稻谷的农用车与一辆大客车相撞。强大的冲击力致使农用车发生侧翻,车上的稻谷撒满整个路面,事故中有多人伤亡。”昨日上午8时45分,接到市民的报料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事故现场已经挤满了围观群众。记者发现,发生侧翻的农用车底不断漏出水和机油等液体,同时还留有一大摊血迹。有一人躺在地上,被一块布料蒙着脸部。围观群众称,刚才医务人员前来抢救时,确认这名男子已经死亡。

  记者观察到,出事地点是一个交叉路口,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斑马线等交通标志。有些车辆在这条路上开得很快,车辆过后扬起一阵阵灰尘,行人过马路都是心惊胆战。

  伤者带伤忍痛扔出6袋谷救他人

  “昨日8时20分许,市三医急救室的医护人员刚上班,只见2辆救护车和几辆的士载着13名车祸伤员呼啸而来。”记者上午9时赶到医院时,医院已建立了静脉通道,医生护士正在进行紧张的监理监护、分流检查、固定清创、给氧包扎……忙里忙外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才将13名伤者转送到住院部7、8楼胸外科观察治疗。

  记者在医院内看到,3名男伤者头部包扎着纱布和腿上固定着夹板正准备去拍片子照CT。家住黄家塘的张师傅告诉记者,他今天起来晚了点,怕赶不上班车,于是花了5元钱坐的士赶到江津路车站门口才坐上这趟车。事发时,他坐在后面第二排右边在看报纸,车祸发生的那一瞬间,自己的眼镜被撞飞了,从车窗中飞进来的几袋谷子把旁边的几名同伴都压着了,加上多半座椅被撞变形使大部分人都动弹不得。53岁的张师傅当即用肩膀扛起变形的座椅让自己把腿拖出来,然后用力把“飞”进来的6袋谷子往外扔,接着又把坐在后面的4名伤者拉起来扶到车下,这时他才感觉到自己的左腿剧烈疼痛,后被人送往医院治疗。

   13名伤者大多自救乘车赶到医院

  “事发大约是8时15分许,车上所载近30名乘客就有13人受伤,在救护车还没赶到现场时,已有半数以上的伤者坐的士和被厂里小车送到了医院,而救护车赶到只救了3人到医院。”据知情者介绍,在这次事故中受伤的9男4女13人中,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也是33岁。他们都是岑河沙高汽车塑料配件厂的员工。正在输液的伤者李光银说,开这趟厂班车的司机张师傅是名40多岁的老司机,每天发班都很准点,因员工居住地分散,张师傅都是沿途停靠带上他们。出事时,这趟班车开的并不快。一名姓周的主任称,事发时,他一手抱头一手撑着车坐,没想到头部还是被撞成重伤,而且胸骨也被座椅顶伤了。

  上午10时,三医ICU病房门口聚集了多名伤者的家属。据正在手术的程女士家人介绍,40岁的程女士家住南湖路一带,是此次事故中受伤最严重的一个,医生称她的头部多处被撞骨折才送进手术室抢救,基本处于昏迷。三医外科主任卢运介绍,住在该楼的8名伤者,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但还要等待CT、拍片的结果出来,才能决定伤情的结果,因此需要48小时的住院观察。

  因无红绿灯该路段曾发多起车祸

  本月23日,记者曾在深圳大道采访过一起车祸。当时一辆运送砖块的货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相撞,货车发生侧翻。货车上滚落的砖块将摩托车驾驶员掩埋,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两次事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是上午9点左右发生,都是在深圳大道与沙岑路交会处,同样是发生车辆侧翻事故。

  附近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深圳大道是一条新修的道路,一直没有安装红绿灯和路灯。由于道路比较宽,路面没有限速标志,一些车辆的车速相当快。特别是夜晚,因无路灯,路面视线很模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几个月来,该地方已经发生4起车祸。”刘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在这里安装红绿灯、路灯以及限速标识,让悲剧不再发生。

  事后,市交管部门称,车祸中的死者为农用车司机。目前,车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梅闻吕永军潘路通讯员王勇樊琳)

 

  据荆州晚报10月30日报道:

  深圳大道两车相撞续:2名轻伤者出院11人仍在治疗

  车祸中的伤者仍在住院治疗。

  伤势

  2名轻伤者已出院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市三医了解到,在前天车祸中受伤的13名伤者,除2名轻伤已出院外,另有11人仍在该院7、8楼外科和胸外科住院输液和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据外科主任卢运介绍,大部分伤者是胸腔骨折和肱骨骨折,只有个别伤者是头部创伤和出血。日前,除一名女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和观察外,其余伤者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据知情者透露,事发后受害方沙高橡塑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非常重视,连续2天都在不停地辗转在交警部门和医院,并派出数名护理人员照顾伤者的生活饮食起居。厂方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尽全力保护好伤者的生命安全,不惜一切代价让受伤员工把病治好,满意回家,开心上班。其相关事故保险也正在按程序进入调查。

  行动

  交警开展客货车辆整治

  为有效预防此类交通事故的再次发生,昨起,交管部门以318国道、荆监一级公路和高速公路出入口为重点,集中开展客货车辆专项整治,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昨日上午8时许,交警在杨场收费站路段两侧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针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客货车辆超速等容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查处。

  据了解,在近3个小时的行动中,民警共检查车辆170余辆,查获8起违法行为,扣车2辆,此次行动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建议

  交管部门制定了整改措施

  “荆州开发区新建深圳大道道路基本建设现已完工,并已经通车。但是由于该道路没有同步完善道路交通安防配套设施建设,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导致通车后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昨日,市交管部门介绍,据统计,今年3至6月份,该路段在部分路段开始通车的情况下,共发生伤人交通事故2起,7月中旬开始通车后,至10月发生交通事故10多起,其中亡人事故2起、伤人事故8起,车损事故3起。道路无交通安防设施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为维护深圳大道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交管部门多次对深圳大道交通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排查,制定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并上报有关部门。(记者梅闻潘路吕永军通讯员李秀平王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