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化治庸问责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荆州反腐见实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07

视频 2013年荆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情况通报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1月7日)上午,荆州市纪委监察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3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林华亭从加强监督检查,服务壮腰工程;严肃查办案件,坚决惩治腐败;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干部作风;加大纠风力度,维护群众利益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情况通报。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采取对1亿元以上投资项目普查、重点行业抽查、关键环节排查、重大问题调查的方式强化了“再监督”理念,先后组织开展7轮监督检查活动。

  为深化治庸问责,着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市纪委监察局重点针对开门招商、关门宰客,“中梗阻”、“小鬼难缠”顽症,加大了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

  在查办案件方面,元至10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步核实违纪线索423件,立案417件,其中万元以上经济案件137件,县处级干部案件7件,乡科级干部案件54件,结案431件(含历史遗留案件),处分423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800多万元。

  同时,纪委监察局还加大了纠风力度,开展涉农收费专项治理,共发现各类涉农问题400多个,查处涉农案件4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人。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和考试领域以及医疗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发现各类违规收费1242.6万元。对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低保扶贫资金、社保资金、文化改革发展资金等专项资金开展了监督检查,督办整改了一批突出问题,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楚天都市报、荆州电视台等八家省市媒体,城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