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街办与社区请来专业“管家” 教还迁农民过城市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08

  津东新村社区是去年8月才成立的新社区,是荆州开发区最早修建的一个比较集中的还迁安置小区。由于这里居住的都是拆迁之后还迁的农民,社区目前最大的工作任务就是帮助他们从村民向市民转变,逐步适应城市化生活方式。

  “刚来这里住的时候感觉很大的抵触情绪,虽然这里环境比较好,都是高楼,可却没有人管理,就好像是失去依靠一样,让我们没有安全感。”43岁的童明珍已经在幸福新村A区居住了两年多,她告诉记者,过去,由于缺乏规范管理,小区周围常常发生盗抢事件,而且绿化带也被这些还不适应城市生活的村民改成了菜园子。但自从社区成立以后,这些让她和居民们头疼的事情终于逐步被解决。

  据介绍,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和管理,荆州开发区联合街道办专门聘请了专业的物业公司对这里进行管理,而社区就主要负责监管工作。“我们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创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尽早让这里的居民们适应城市生活。”津东新村社区书记、主任王志娟介绍,从社区成立到现在,已经有800多户居民入住,只有更好的服务居民,才会让越来越多住进来的居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自社区成立了专门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后,乱开垦的菜园子恢复成绿化带,小区内日夜有专人巡逻,再也没遇到过小偷或者劫匪。就连房子上有什么需要维修的,也只要一个电话物业就上门服务了。”童明珍觉得,自从社区成立后,他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记者龚天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