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之陈亚军:热血警察 用行动履行职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人民警察的职责是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公安县公安局埠河派出所副所长陈亚军,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他的职责。

  今年6月3日下午5点50分,公安县公安局埠河派出所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正在值班的副所长陈亚军接到埠河镇东岳观村村民刘道金报警称,其子刘虎在家殴打自己和他母亲。

  为了及时挽救伤者的生命,陈亚军冒着被砍伤的危险,慢慢靠近拿刀的年轻人,并不断劝说对方放下手中的刀。可是在劝说过程中,陈亚军不小心受了伤。为了避免伤及周围无辜群众,受伤的陈亚军,一边退后几米疏散过往行人,一边强忍疼痛继续劝阻对方停止行凶,等待支援民警的到来。

  见到多名民警赶来,刘虎又疯狂持刀向民警砍去,但是被民警用盾牌挡回。民警趁机用钢叉抵住,并打掉了刘虎手中的篾刀,成功将其制伏。此时,陈亚军才终于松了一口气。随后,陈亚军被送到了医院。

  陈亚军在医院整整住了一个月院,现在左腿已经有点萎缩了,走路也有点跛。医生说腿完全恢复至少需要两到三年时间,现在体内还有钢板,明年还要做一次手术将钢板取出。

  为了救群众不顾自身安危,迎险而上,这对陈亚军来说不是第一次了。他为了辖区治安稳定屡次破大案、抓逃犯。

  几年前的正月初三晚8点钟左右,几名学生到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他们的同学在家里割腕自杀。事发现场周围是个两层楼房,割腕自杀的学生住在二楼的。二楼是铝合金门窗,没有防护栏。陈亚军从附近找来梯子爬上去,从二楼把那个小男孩弄下来。因为陈亚军施救及时,这个男孩最终得救苏醒。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陈亚军对这份工作有自己的理解。

  同事眼中的陈亚军,在面对冲突,有需要保护的受害人的时候,永远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公安县公安局埠河派出所副所长陈猛告诉记者,如果是其他警察出警的话,也许首先考虑的是如何保护自身的安全,也许不会考虑到先去跟犯罪嫌疑人做斗争,来保护受害人。我们认为这种情况是不是该等待后援,后援力量赶到之后再采取相应的措施,但是他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冲锋陷阵去保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