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从雁南飞到雁北飞 湖北同洲有限公司实现员工本地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10

视频 从雁南飞到雁北飞 湖北同洲有限公司实现员工本地化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王磊)在上世纪90年代,大批青年劳动力离开家乡,到沿海打工,形成了一波巨大的打工潮,人们称之为“雁南飞”,而如今,随着沿海的产业转移,他们当中的不少人都选择了回归。从雁南飞到雁北飞,荆州的游子怎样踏上回家的路?让我们一起走近湖北同洲有限公司的一名荆州籍员工——邹泉,看他如何放弃沿海的高薪职位,重回家乡。而这家公司又是怎样尽力实现员工构成的本土化,完成由沿海企业到荆州企业的蜕变。

  今年31岁的邹泉原本是深圳某大型电子配套企业的一名中层管理人员。大学一毕业就到沿海打工的他,经过七八年的努力拼搏,才终于从当初的一名一线操作工晋升到公司的生产计划部部长。在别人看来,年纪轻轻就已经当上主管的他,可谓是前程无量,但去年十一的那次回家之旅,却完全打乱了他对自己的职业规划。

  一边是早已稳定的工作和丰厚的年薪待遇,一边是对家乡和亲人的无比眷恋,邹泉没有丝毫犹豫,回到深圳后,他马上就通过招聘网站给同洲公司投递了一份简历。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对方的回应。

  去年10月23号,湖北同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开发区的其他的7个重点项目一起,正式破土动工,而在前一天,邹泉就已经和公司签订了用人协议。从知道消息到签订合同,只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今,他早已在公司的临时厂房开始上班,主要工作则是负责制定生产计划和订单、物流的运营。尽管工作强度比在深圳的时候大得多,但这反而让他觉得踏实。

  邹泉说,原本他就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学生,当初到沿海打工,是因为家乡没有合适的职位,而近两年,家乡的发展十分迅速,可提供的就业岗位也越来越多。如果有可能,他也愿意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弟学妹们说上两句。

  除了邹泉,在同洲公司和他有着同样经历的中层干部还有很多,包括汪尹和胡孝斌两位年轻人,他们俩一个是质量主管、一个是工程主管,一个和邹泉一样是公安人,另一个则是黄冈人。

  据同洲公司相关人事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湖北籍本地员工的比例已经达到90%以上,而在中层管理人员当中,荆州人更是占了绝大部分比重。从去年动工以来,同洲已经完美实现了在人员构成上,由沿海企业到荆州企业的转变。

  最后,张鸿雁还表示,作为较早进驻荆州的沿海企业,同洲公司下一步还打算充分利用其业内龙头企业的号召力,积极发布与荆州电子信息产业相关的用人信息,争取让更多珠三角、长三角的荆州籍员工,知道家乡的变化,争取让更多的南飞雁尽早回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