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化区域合作推动共赢 黄冈市党政代表团考察荆州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11-11

  昨日,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市长陈安丽率领的黄冈市党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与黄冈市党政代表团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新华对黄冈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兄弟市州关心支持下,荆州大力实施“壮腰工程“,逐渐步入了发展的良性轨道。在工业发展上,我市充分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大力推进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等产业,竭力打造千亿产业。在新区建设上,我市以文化体育中心、绿地集团、万达广场等项目为载体,提升发展质量,扩大发展容量,力争通过10年时间使主城区规模和人口翻一番。在县域经济上,我市也正在逐步探索新路子、新办法,实现经济跨越发展。我们真诚希望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黄冈的交流合作,建立互惠互利、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动两地经济发展共赢。

  刘雪荣在致辞中说,黄冈和荆州都是农业大市,都怀拥长江黄金水道,都属于省委省政府“一元多层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地具有很多相似之处,加强合作的潜力和空间很大。目前,荆州正大力推进“壮腰工程”,通过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和创新驱动战略,经济社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特别是荆州大手笔推进新区建设,吸引绿地集团、万达广场等一批大项目落户荆州,给代表团极大震撼。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荆州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一些好经验、好作风值得黄冈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能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实现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期间,黄冈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了湖北神电汽车电机有限公司、湖北伟特电子有限公司、湖北精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沙北新区、市文化体育中心、荆北新区、“绿地之窗”项目、荆州万达广场项目。

  黄冈市领导龙福清、王静平、黄祥国、张永斌、张社教参加考察。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肖夕映陪同考察。(记者李天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