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未来广场失火? 原是外国留学生消防演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11-11

  “不好了!未来广场上起火了,快来救火啊。”前日,长江大学未来广场上火光闪闪,烟雾妖娆。一辆大型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参与灭火------原来这是长江大学联合荆州消防部门针对外国留学生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解和模拟灭火实地操作培训活动,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约旦、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外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通过专业老师的英文翻译,消防人员向外国留学生认真讲解了厨房用电及微波炉、电冰箱、电烤箱、空调等居家用电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及火灾报警求助的方法。消防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示范之后,外国留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分成多个小组,分组对架起的2堆柴火和1个油锅起火进行模拟灭火演练,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火和消火栓灭火的过程。

  培训活动结束后,外国留学生纷纷表示:“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jion fire activities in foreign countries, very happy, very useful!(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国参加消防活动,很高兴,很有用!)”

  据长江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校与地方联动联管的重要实践活动。目的是为了广泛宣传消防知识,增强外国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通讯员曾尉张恒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