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邮递员刘宏:山间小路上的“绿色使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我们小时候就觉得邮递员是一份很了不起的工作,他们在风雨中穿行,早出晚归,只为了将一份份邮件送到收件人的手中。松滋市刘家场镇的刘宏就是这些绿色使者中的一员。140个投递点,服务里程40公里,刘家场镇的一条条山间小路上都印上了刘宏那抹绿色的身影。

  中午十一点,刘宏正在仓库里整理没送完的邮件。在得到刘宏的同意后,记者决定和他一起去送这些邮件。门口的摩托车,是刘宏的得力助手。因为刘家场镇位于武陵余脉莽莽群山中,道路崎岖,很多地方小车根本开不进去。刘宏说,不管要送多少,绑紧“安全带”,确保每一份邮件都不会在路上丢失才是最重要的。做完这些准备工作,就可以出发了。按照刘宏的计划,先将路途近一些的邮件送到,再送一些偏远地方的。

  派送中刘宏告诉我们,刘家场镇的邮件出口量是松滋所有乡镇中最大的。加上这几年网购发展迅速,他们每天要送的邮件数量也翻了几番,特别是一些偏远山区的邮件也在增多。接下来,他就要去距离镇上2公里远的金松社区送邮件了。

  崎岖的碎石子路上,刘宏骑着他的小摩托一路颠簸。一辆汽车经过,扬起大片灰尘,一瞬间就把刘宏淹没其中。在绕了好几圈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金松社区。因为路太窄,摩托车也无法通过,刘宏只能自己走上去。

  沿路返回,时间一点点过去,刘宏车上的邮件也越来越少。当刘宏再次回到邮局已经是下午快一点了,顾不上吃饭,刘宏来到自己的工作台前,打算先把明天要送的信件分好类。在刘宏的工作牌上,记者看到,仅他一个人负责的投递点就有140个,服务人口达到2万人,而投递里程有40公里,相当于把咱们的北京路中央大道来回走了20遍。虽然不会天天都跑这么远,但是平均下来,刘宏每一天的工作量也不小。

  但是刘宏说,这些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算不上累。麻烦的是遇到一些因为地址不详或者地址变更而无法投递的“死信”。

  按照正常程序这些“死信”原本可以原路打回。但是刘宏却不愿意放弃,宁愿多花上几倍的时间去打听、走访。三年来,成功复活了94件“死信”。

  不仅对待邮递员这份工作一丝不苟,面对投递路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刘宏也一点儿都不吝啬。说到这点,今年83岁的郑爷爷可就笑开了花。

  记者了解到,刘宏的派送路线上有很多户都是空巢老人,加上家住在山上,出入不便,刘宏就主动做起了大家的免费搬运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