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十一掀起一场网购狂欢 荆州传统商场很淡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分钟破亿元,六分钟破十亿元,不到六小时,成交突破百亿元“大关”,这就是“双十一”,淘宝掀起的一场网购狂欢。网上购物一片热闹,实体店则显得有些冷清,不过面对电商,荆州的一些百货商场显得却很淡定。

  双十一恰逢周一,加上今天又下着小雨,因此到商场购物的人并不多。记者在北京路一大型百货商场内看到,各个柜台前,前来购物的寥寥无几,一个卖鞋子的专柜前,五折的促销牌显得很醒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专门为双十一推出的活动。

  虽然推出了活动,但是网购对这个专柜的销售还是有影响。销售人员介绍说,他们平时一天的销售额在七八千元左右,但是昨天却只有5千元。

  商场内的许多专柜都推出了优惠活动,但是商场却没有统一大型促销,而只是延续了平时的活动。

  记者走访了几家商场,发现他们都没有组织统一的双十一促销活动,而是由各个专柜自己决定是否推出活动。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择网购的消费者基本上都是奔着网上的低价去的,而商场更注重的是品质和服务,他们并不担心有购买能力的顾客流失。

  如今电商发展所采取的低价策略好比于实体店发展初期的价格战一样,而价格战却是商业竞争中的最低级层次。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网上的有些东西并不见得比实体店便宜,甚至还有更贵的,这样也会导致一些网购人群重返实体消费圈,而且他们也将更加理性。实体店的经营模式已经上升到品牌商圈之间的竞争、用户体验度的竞争以及橱窗陈列及视觉营销的层面。电子商务与传统零售其实各有自身的优势和价值,不能由一方完全取代另一方,而应该是针对各自适宜的消费群体来分割市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