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5年整治农田15万亩 5万农民从中受益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11-13

  日前,沙市区又一土地整治项目——岑河镇木垸村、西湖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为省级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项目,建设规模1.5万亩,预算投入整治资金2100万元。据了解,市国土资源局沙市分局以项目抓带动,以项目求发展,以项目促调整,以项目谋增收,积极向上争取土地整治项目取得显著成效,5年来累计实施土地整理项目45个,建设规模15万亩,投入资金1.78亿元,净增耕地面积6000余亩,惠及村(场)26个、群众5万多人。

  近年来,沙市国土分局以土地整治项目为突破口,通过对田、路、林、水等进行综合治理,对沟、渠、路、桥、涵、闸、泵站的全面配套,使昔日的“低洼地、烧饼田、望天收土地”经开发整理后,变成了今天的“田成方、渠成网、路相通、树成行、田块平、配套善、排得出、灌得上、效益高、生态良”,成为了农民增收的一片沃土。现在,沙市区的许多农民尝到了土地整治带来的甜头,他们感慨道:今年大旱,年成不好,但收入比过去每亩地还增收1500元左右,大灾年大丰收,得亏土地整理帮忙,这样的场景在几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通讯员陈新剑吴杰记者肖学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