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1月已成交270余套住宅 大盘入市迎年终考验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11-13

  

  荆州住宅近10周销量图(2013.9.2-2013.11.10)

  “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已经落幕,楼市高调上扬的走势仍将持续。但从近期市场的推盘动向来看,在市场成交寒流的带动之下,11月荆州楼市温度骤减,尽管在优惠楼盘促销方面出现更多的惊喜,可开盘数量和密度却远小于九月、十月。

  由于近一个多月以来荆州各房企推盘数量较少,楼市也无热点,因而出现惨淡的数据并不意外。来自荆州房管局备案的数据显示,本周住宅成交冠、亚、季军加起来也只有37套,仅为上月同期周销售冠军的1/3,远远低于过往数据,较清晰的表明,近期荆州住宅销售量已进入寒冰期。

  然而,根据荆州各房企的推盘计划,本月还将有日月新·国际华侨城、绿地之窗等项目近千套以上的住宅入市。随着荆州各房企推盘数量的增多,11月中下旬至年底,荆州住宅成交有望触底反弹,楼市或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短期疲软 荆州楼市住宅成交量跌入谷底

  如果将十月楼市看成上行的曲线,那么十一黄金周及前后两周无疑将这道曲线推向了最高点。从沙北新区、荆北新区到中心城区,无所不在的开盘潮活动,彻底点燃了银色十月荆州楼市旺销的热情,金秋楼市迅速进入火辣辣的季节。

  十月伊始,荆州主城区掀起一股开盘热潮。日月新·国际华侨城、楚天·都市佳园等大盘不约而同地推出新品。近千套高品质房源集中亮相,不仅为银十月的成色增分不少,也让楼市旺盛的刚需热情得到充分的释放。

  如火如荼的县域楼市,同样也有多家楼盘选择在这一时期推盘。江陵县和邦·中央半岛等项目的盛大开盘,对于各项建设正日益升温的县市地产开发来说,无疑是一场改善县域人居品质的及时雨,显示出县域地产广阔的发展前景。

  同一时段众多楼盘的加推,在今年荆州楼市中十分罕见,开发企业对市场的乐观态度在成交中也得到充分肯定,从记者了解到的成交结果看,大多数楼盘开盘当日的去化率都达8成以上,其中不少知名大盘甚至开盘当天基本售罄,火爆的销售业绩创造了今年楼市不少新纪录。

  热销和亮相,是十月荆州楼市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词汇。几乎每个板块都有代表性新盘推出并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不仅成交量和预订量有不俗表现,而且选择亮相市场的楼盘,亦以不断创新的营销方式让全城眼前一亮,让众多购房或者对楼市年底冲量期有了更多的期待。

  短暂热销过后,荆州楼市迎来了低谷。一项来自荆州某房产网数据显示,2013年11月荆州楼市第二周(11月4日—11月10日)住宅成交103套(图1),较上周成交(170套)大降39%,一周的成交量还不及荆州楼市旺季一天的成交量,几乎是上月同期的1/4,可谓跌入谷底。

  事实上,从十月下旬至今近一个多月以来,荆州各房企推盘数量极少,楼市也无热点,楼市出现如此惨淡的数据并不意外。根据荆州房管局备案数据,本周住宅成交冠军(中豪明珠城16套)、亚军(人信汇11套)、季军(朝阳大厦10套),加起来也仅37套,仅为上月同期周销售冠军的1/3(10月第二周、楚天·都市佳园111套),远远低于过往数据,这清晰的表明近期荆州住宅销售量已进入寒冰期。

  

 

  荆州卓尔国际城城市之门效果图。

  大盘荟萃 未来荆州住宅成交量有望反弹

  虽然本周荆州住宅成交量跌入谷底,但根据荆州各房企的推盘计划,未来楼市有望促底反弹。11月份,还将有香榭丽都、日月星·国际华侨城等开盘,千套以上的住宅在本月入市,随着荆州房企推盘数量的增多,11月中、下旬的荆州住宅成交有望触底反弹。

  寒冰之后,荆州楼市未来热点在哪儿?——11月9日南国城市广场、长江尚品、公园九里三盘同开时的销量统计显示,荆州楼市冷热不均,其中南国城市广场住宅二期受到荆州购房者的热烈追捧,这也说明目前荆州楼市热点,依旧在沙北新区。

  事实上,放眼2013年整年的荆州楼市销售业绩,沙北新区各楼盘的历次销售都是异常火爆的。那么,目前荆州楼市热点仍汇聚在沙北新区也就见怪不怪了。其原因,从表面上看,是因为沙北新区率先将城市综合体(南国城市广场)、学区(沙市中学)、区域优势(荆州未来商务、文化中心)三概念融合,得到了荆州购房者的热烈追捧;更为深层次的因素,则是荆州的主要人口集中在沙市区,而沙北新区能率先承接沙市区的人口转移。

  与此同时,荆北新区、海子湖新区等片区未来的楼市潜力也不容忽视。因此,在沙北新区热销的同时,荆州购房者还有几个未来的热点区域需要关注,例如荆州万达广场周边,荆州绿地之窗周边、海子湖周边等。对于购房者而言,在知名楼盘周边买房,也不失为一项选择,既能享受到生活的便捷,价格上也有优势。

  另外,武汉卓尔已正式进军荆州区。由其投资120亿元打造的荆州卓尔国际城东部与长江大学西校区交接,西部直抵荆州正在大力推进的引江济汉渠,北边连接到正在发展的九阳电子工业园区,南面延伸至正在规划的荆州港李埠港区。据了解,荆州卓尔国际城项目将建设成一城五区,一城即卓尔城——荆州城市文化客厅,五区即包括企业总部、市场区、加工区、文化区、生活区,项目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这一片区,必将是一片投资、置业的热土。

  

 

  热度不减 新盘大盘高调入市迎年终考验

  在年底入市的楼盘中,新盘首推将成为购房者最为关注的看点,这不仅源于首推楼盘在第一次开盘时价格上的巨大优势,更多地体现在新盘的居住品质和居住理念上。众多新盘的纷纷上市,将为荆州楼市进行新一轮的“换血”工作,更先进的建筑理念、更高水平的建筑设计、更大投入的社区品质都将不断涌现,荆州楼市正在进入一个走向大美城市人居风貌的崭新通道。

  从市场推盘的情况看,仍然有不少项目选择在年底持续冲量,近期就有香榭丽都等多个新项目选择开盘或认筹,再加上不断加推新品的众多老盘,未来楼市后续推盘量不仅不会出现明显下滑,甚至还可能出现上升趋势。而以荆州万达广场和绿地之窗等为代表的大盘争锋,将是11月以后荆州楼市中最大的看点。据了解,荆州主城区和县市区都有不少楼盘即将入市,其中不乏万达、绿地、卓尔等声名卓著的大牌房企,因此未来荆州楼市不仅不会出现淡季退烧的态势,反而可能在大盘潮的推动下进一步走高。

  政策调控也将成为主导年终楼市走向的关键。业内普遍认为,11月新一轮楼市调控将不可避免的进入政策窗口期,房地产市场也会迎来今年第四季度的终极考验,在地产政策有出现加码可能的前提下,或许将为升温的楼市增加不确定性。

  从近期地产动向来看,多数对于楼市政策未来走向的预判声音,都将关注的时间点落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上。专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可能成为楼市发展的重要转折点,而住建部近期调研总结楼市调控经验教训的消息,也被业内认为是房地产调控将进一步深入的预兆。

  分析人士表示,四季度可能迎来政策窗口期,中央层面可能推出新的调控措施。虽然楼市调控长效机制正在酝酿,但从当前态势看,限购、限价等行政手段短期内可能不会退出,甚至有加码可能。

  尽管调控具体措施尚不明朗,但正处兴城壮腰及大城市建设关键期的荆州,房地产拓展城市骨架和升级城市品质的方向十分明确。因此年底楼市有望保持较旺盛态势,除楚天·都市佳园、日月星·国际华侨城等老盘趁势加推,新楼盘也纷纷赶搭年终“末班车”,抢滩年关战场。

  与此同时,大部分房产项目都推出了优惠措施。据记者了解,在众多的优惠项目中,绝大多数优惠措施均采取认购金抵房款的打折方式,以不同付款方式区分折扣幅度已成为促销的常规手段。而超大面积赠送等实用优惠也颇受市场欢迎,毕竟,这样不仅节约了购房者成本支出,而且有效增加了居家实际空间。

  房源供应多,优惠幅度大,年底冲量的房企使出浑身解数。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当前正是购房置业抄底的最好时机,如果有价格比较合理或处于开发及价格成长初期的项目,不妨量力而行考虑出手。(记者叶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