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晚稻收购量增价升 农民售粮效益相应增加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11-16

  中晚稻是我市主要粮食品种,也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自中晚稻托市收购启动以来,收购企业做到了早开门、晚关门,严格质量。目前,全市中晚稻收购呈现量增、价升的良好态势。

  据粮食部门数据显示:截止11月14日,全市纳入统计范围的各类主体累计收购新产中晚稻19.6亿斤,比去年同期多购2.96亿斤,其中按最低收购价收购5.08亿斤。在国家托市政策的拉动下,全市中晚稻市场价格逐步回升,目前我市中晚稻市场价比启动托市前每市斤上升0.07元,部分加工企业自营收购价格达1.32元,农民售粮效益相应增加。为方便农民卖粮,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核批准,全市有102家委托收储库点获得中晚稻收储资格,覆盖各县市区主产乡镇。鼓励引导全市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中晚稻收购,搞活粮食流通,缓解托市压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