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羽赛荆州小将谌龙轻松进四强 被赞系林丹接班人

来源: 网易体育 2013-11-16

  2013年世界羽联中国超级赛男单1/4决赛,谌龙完胜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王睁茗内战完胜杜鹏宇,中国男单两人晋级半决赛。

  男单二号种子谌龙,1/4决赛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双方此前四次交手,谌龙保持全胜。第五次碰面,谌龙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没有让刘国伦有任何的可乘之机。

  首局谌龙上来就以5-0领先,一直保持优势,12-8后打出一波连得6分的高潮,确立绝对优势,以21-10轻松先拔头筹。第二局刘国伦有些受伤,谌龙连得14分后对手选择退赛,谌龙顺利跻身四强。

  半决赛谌龙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的张维峰,第二轮淘汰田厚威的张维峰,1/4决赛迎战印尼名将索尼。首局张维峰以18-21失利,不过第二局以21-14胜出,决胜局一路领先以21-16结束战斗,实现逆转淘汰索尼。

  三号种子杜鹏宇,与队友王睁茗展开内战。双方此前六次交手,杜鹏宇取得四胜两负的战绩。第七次对决,王睁茗的表现明显胜出杜鹏宇一筹。

  首局王睁茗上来就5-0领先,杜鹏宇稳住局面很快追至6平,并一度实现反超,但王睁茗在15-17后连得6分,以21-17逆转获胜先拔头筹。第二局王睁茗完全掌控场上局面,杜鹏宇似乎无心恋战,王睁茗优势非常明显,一路大比分占优,以21-8大胜,连赢两局淘汰杜鹏宇。

  半决赛王睁茗将对阵日本的桃田贤斗,后者1/4决赛对阵胡赟,首局趁对手立足未稳以21-10大胜。第二局胡赟的表现有所提升,并一度以20-18领先,但桃田贤斗还是连得4分,以22-20逆转胜出,直落两局击败胡赟,成为王睁茗半决赛的对手。

  另据《新浪体育》11月15日报道

  李宗伟接班人:谌龙接林丹的班难度不大但还是有

  新浪体育讯今日,在林丹和李宗伟双双缺席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战场上,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新生代展开对话——年轻选手谌龙,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上与刘国伦狭路相逢。但由于大腿肌肉拉伤,刘国伦无奈退赛,谌龙轻松以21-10、14-1获得四强席位。

  翻看双方的交手记录,从2011年法国公开赛起到今年的广州世锦赛上,四次隔网而立中谌龙都大获全胜。但作为去年法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87年出生的刘国伦实力还是不容小觑。上一轮,他先输后赢,鏖战了三局才以14-21、21-17和24-22的比分淘汰日本选手上田拓马;谌龙则是以21-19和21-16直落两局击败韩国选手孙完虎。

  但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刘国伦却一直处于被动落后的局势之中。第一局谌龙12-8领先之后,更是打出了连夺10分的小高潮;第二局双方1平过后,谌龙又是一路凯歌高奏,当比分进入到14-1时,“没了脾气”的刘国伦主动上前隔着球网与谌龙握手言和决定退赛。

  “太累了!在第一局打到后半段时我的大腿拉伤了,实在太疼,坚持不下去了。”来到混合采访区,刘国伦脸部肌肉仍是痛苦地扭做一团,但还是停了下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坦言就算没有受伤的意外,要想对谌龙造成威胁也是一大难事,“因为之前我也从没有胜过他。这边的球也特别慢,对我来说不会很好打,就算是没有受伤也会打得很辛苦的。”

  有记者问他是否跟林丹也交过手,刘国伦点了点头,“他们的球都很稳,别人会很难拿到分。”至于两人的区别,他继续分析道,“风格不同吧,谌龙主要是打体能,是那种跑动比较多的;林丹是比较多的技术。最强的还是林丹,因为他什么比赛都赢过了,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所以谌龙想要接班还有难度?”有记者问。

  “难度可能不大,但还是有的。”刘国伦如是作答。

  不论在中国还是马来西亚,两国的头号男单选手都因为不同的原因未能现身中国公开赛的赛场。问道他是否也希望老大哥李宗伟早点退役,好让自己等年轻选手有更多表现机会时,刘国伦的回答很是实在,“同年龄的选手间竞争很大,还有比我们更小的选手也一直在推动着我们,我们还要再努力。很多人还是希望李宗伟能够再坚持,因为我们还没有到可以代替他的时候。”

  稍显遗憾的是,尽管轻松晋级了四强但谌龙却不愿在记者前多做停留。接过了某男记者递上来索要签名的球衣,但还是婉拒了采访:“今天就不要了吧。”国羽男单教练夏煊泽[微博]也突然从背景板后出现,“快去换衣服吧”,一边带走了弟子。明天的半决赛上,谌龙将与印尼名将索尼和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之间的胜者展开激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