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之魏巨成:洪湖好的哥 一身正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每年的荆州好人评选我们都会关注一些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者,他们深爱自己的职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他们默默无闻,但遇到不平事总是正气凛然,该出手时就出手。今天的荆州好人系列报道,我们为大家介绍这样一位洪湖好的哥——魏巨成。

  古代侠士路见不平总要拔刀相助,洪湖的哥魏巨成就是这样一个血性的真汉子。2006年夏天,魏巨成和往常一样开着的士在路上载客,不想却遭遇了抢劫。被抢后,魏巨成得知原来这群劫匪是惯犯。

  这时,已经记下了劫匪样貌特征的魏巨成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于是,一到晚上,魏巨成就开着的士到背街小巷中穿行,当起了义务巡逻员。经过一个多月的坚持,魏巨成终于又遇到了那群劫匪,并协助公安民警将他们现场抓获。

  胆大心细,面对歹徒魏巨成毫不畏惧,利用机智最终将其制服。而面对需要帮助的老弱妇孺,魏巨成也没有迟疑。六年前的一个午后,魏巨成在路上遇到一位老人被摩托车撞伤倒在路边,围观的群众因为怕惹麻烦都不敢上前。见此情景,魏巨成却是没有丝毫犹豫将老人抱上车,送到了医院。

  可是事后,老人的家属却将魏巨成误认为了肇事者,要找他算账。做好事还被冤枉,同行的一些的哥都为魏巨成感到不值,但他自己却一点都不后悔。最终在目击者的证实下,魏巨成洗清了“冤屈”。

  嫉恶如仇,打抱不平,魏巨成就是这样一个真汉子。细数自己开的士的15年,魏巨成很自豪地说,自己从来没有过任何拒载、拼客等违规行为。

  对自己的职业负责,就是对自己的良心负责。风雨十五年,洪湖好的哥魏巨成用真心,坚守在这份平凡的岗位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