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仙洪高速在全省首推新技术 江汉平原软基处理获突破

来源: 湖北日报 2013-11-19

  如何解决湖北省江汉平原地区高速公路建设软土地基处理难题?15日,仙洪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在全省平原区域高速公路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宣布,该部与东南大学联手科技攻关,采用双向搅拌粉喷桩新技术,成功加固20米及以上软土层。这在湖北省高速公路及江汉平原地区软基处理中尚属首例。

  仙洪高速公路仙桃段全长41.266公里,同步建设的连接线11.559公里。但全线地势低洼,沟渠纵横,水网密布,地下水位高,软土层分布广泛,最软的淤泥连人都撑不住。

  传统的单向水泥搅拌桩加固技术,一直存在成桩效果差、深度受限制、质量事故多等缺陷,特别是最大深度难以突破12米。为解决江汉平原湖区软基处理难题,仙洪高速指挥部组织专班人员实施科技攻坚,引进东南大学研发的双向搅拌粉喷桩加固新技术,成功规避了传统水泥搅拌桩存在的缺陷,彻底解决了成桩质量问题,并使搅拌桩处理深度大幅度提高,可以替代PTC管桩和CFG桩。通过“一喷双搅”、正反旋转同时搅拌的工艺,在地下造出一根根深达20米以上的水泥搅拌桩,“绑紧”和“扛”起软土层,且单桩承载力是传统搅拌桩的两倍以上,工程造价可降低30%。省交通运输厅质监局检测验收后认为,这项新技术实现了地基加固的最优目标。 (张卫华、简希刚、刘浪)

   【背景介绍】仙(桃) 洪(湖)赤(壁)高速是湖北省第5条由社会集团资金投资修建的经营性高速公路。仙洪赤高速公路全长76公里,初步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允许正常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预算总投资44亿元(包括赤壁长江大桥)。

  【延伸阅读

   仙洪高速洪湖段治安专项整治会在洪湖召开

  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消息:11月1日上午9时,仙洪高速洪湖段治安专项整治暨鱼塘交地工作会议在洪湖段第一标段中铁一局顺利召开。

  洪湖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鲁良才,仙洪高速公路指挥部副指挥长、纪委书记刘剑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鲁良才和刘剑副为中铁一局洪湖项目部“洪湖市公安局新滩镇派出所驻重点工程警务室”举行揭牌仪式,旨在维护当地治安、共建平安和谐工地。

  会议宣读了《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洪湖段建设治安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陈安法副局长针对目前建设环境存在的问题,要求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加快鱼塘交地进度,突破节点确保施工不受影响。市公安局秦亚涛副局长进行普法教育,对沿线警力、治安进行布属,沿线东湖村、大沙湖三分场、燕窝镇等村镇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表示积极协助重点工程建设,依法依规并无条件配合施工,为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建设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刘剑副对洪湖市委和沿线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在前期工作中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洪湖段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和各级协调指挥部对仙洪工程建设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特别是在当前的鱼塘交地所涉相关事宜给予大力协调,以保证洪湖段施工便道年底全部贯通的节点目标得以实现。会上,刘剑副指挥长还并对2014年协调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

  鲁良才进行总结发言,要求沿线三个派出所派出民警驻施工单位,负责日常治安整治工作,对施工单位实施重点工程挂牌保护,进一步排查化解涉及高速公路建设工程的矛盾纠纷,认真落实政策,切实做好征地补偿兑现工作,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要全力打击、及时惩戒违法人员。(倪彤珍/文 冯兆强/图)

 

  【延伸阅读

 “十二五”期间 荆州投资535亿打造10个交通项目

  记者昨悉,“十二五”期间,我市将有10个交通重点项目总投资535亿元。目前,这些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荆州作为长江中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沿江对外开放的重要城市,是湖北“中部崛起”建设的重要支撑点和重点发展区域。“十二五”期间,我市开工建设的10个交通重点项目总投资535亿元(详见右图),其中,已开工或明年上半年即将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共有7个,总投资456亿元。这些重点交通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荆州综合交通体系,发挥荆州承东启西、联接南北的区位条件,在区域中发挥辐射性带动作用。

  2日上午,市政府在石首市召开荆州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协调会,对江南高速、洪监高速等10个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加强与外部和县市区的联动,确保交通重点项目的工期、质量和安全,助推荆州壮腰工程实施。市政府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落实相关优惠政策,优化施工环境;对建设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记者杨枫)

  项目建设进度

  江南高速  今年底可完成投资61亿元,计划在明年10-12月份建成通车;

  潜石高速  今年第四季度全面开工,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7亿元,2015年建成通车;

  江北高速  今年11月份开始征地拆迁,2015年建成通车;

  仙洪高速  已完成投资2.5亿元,2015年建成通车;

  洪监高速  已完成投资9.2亿元,明年计划完成投资30亿元;

  东卷高速  计划2014年底建成通车;

  沙公高速  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荆松一级公路  已完成投资2.7亿元,预计在2014年底全线基本贯通;

  荆江航道整治工程  今年可完成投资6.8亿元,明年计划完成投资18亿元;

  引江济汉工程船闸主体工程  已经完工,54座桥梁今年底全部建成,明年4月通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