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第二届突出贡献人才奖候选人展播:王先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20

  王先兵:让中国的氨基酸走向世界

  荆州新闻网消息:第二届“荆州市突出贡献人才奖”候选人展播,今天我们一起走近,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先兵。

  王先兵,男, 1960年6月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氨基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常务理事。2012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说起王先兵这个名字,不仅在公安县,而且在我国氨基酸生产行业内,都是响当当的人物。王先兵创办的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湖北金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分厂氨基酸车间,当时只有20多人。2000年8月,王先兵将化工分厂氨基酸车间改制为民营企业,并在随后3年内相继收购了3家县直企业。

  由于王先兵善于谋划、紧跟市场,顺利将氨基酸产品打开了市场,加上王先兵采用水解法生产特种氨基酸,质量最优、品种最多、技术最先进,经过10多年的发展,成长为员工近2000人,资产11亿元,年销售8.5亿元,年利税1.2亿元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

  如今王先兵所领导的湖北新生源公司,是我国氨基酸生产、出口与研发的主要基地,产品80%以上出口欧洲、美洲和亚太等国家和地区,出口份额占全国同类产品的45%以上,使得中国由氨基酸的进口国变为出口国,并拥有了国际话语权。但是,王先兵并没有躺在荣誉薄上睡大觉,他又在谋划“走出去,引进来”战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