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缓解停车难 荆州中心城区将新建一批停车泊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增加,中心城区停车难已经成为日益突出的问题,尽管市政园林部门与交管部门一直在想办法新增车位,但是却远远赶不上车辆增加的速度。如何缓解停车难,下一步相关部门有何动作呢?请看联播记者的报道。

  据了解,截止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由市政园林部门和交管部门联合施划的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有5322个,其中收费泊位1269个,免费的泊位是4053个。

  据荆州市市政园林局城市道路机动车停车泊位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江静介绍,2012年荆州市车辆保有量达到8.5万,中心城区划定的停车位只有五千多个,远远不能满足广大车主停车需求,明年将会新增一些停车泊位。

  城市道路停车系统主要包括三类:配建停车场、公共停车场和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如果想让停车系统良性运转。配建停车场、公共停车场的车位数和使用率必须超过城市道路停车泊位。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施划的道路停车泊位,只能暂时弥补配建停车场和公共停车场的不足,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停车泊位供不应求的问题,必须充分发挥配建停车场、公共停车场的作用。从立法、规划上着手,鼓励民间投资,同时还要查处一些擅自改变停车规划用途的商家。

  延伸阅读

  1月16日起,荆州城区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整治路段主要在荆中路、屈原路、荆南路、江津路、荆州大道和荆楚大道。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包括机动车乱停乱靠。

  我市交管、市政园林等部门经过联合考察,计划新增2216个停车位,并于本月9日开始进行施划,以逐步缓解城区主干道停车位紧缺的问题,避免机动车乱停乱靠。

  据了解,这次新增的2216个停车位,与之前免费停车位画黄线不同,此次新增的停车位统一画白线,但是95%以上为免费车位。 【点击查看全文

 

新增2216个停车位分布图

  沙市区

  市交管局交警二大队辖区内将计划增加约1390个停车位,这些车位分布在园林路、北京路、便东路和便西路、江汉南路、江汉北路、荆沙路等车辆集中的路段。

  针对市民关心的北京中路停车难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在北京中路附近的便河路上,将计划施划约150个停车位,以缓解北京中路停车难问题。同时,在北京路上的时尚豪庭门前要增加20个停车位,原沙市军分区门前将要增加约18个车位,凤台大厦也计划增加15个停车位。

  另在豉湖路、江津东路、红星路至北京路等路段也将增加约500个停车位。

  荆州区  

  针对荆中路停车难的问题,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停车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市交管局交警一大队辖区内计划新增车位399个,分布在荆中路、荆北路、古城5个城门附近、小北门转盘,以及江津西路。其中,荆中路计划增加28个停车位,分别在便河路至民主街口、宝安商业街口、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大门旁至菜场通道口。 【点击查看全文

  荆州停车位的那些事儿

  ·2012年9月1日 荆州中心城区主干道停车位正式收费

  9月1日起,荆州城区15条主干道以及荆州火车站的停车场将开始收费。据了解,城区15条主干道,共有50名收费人员,收费车位916个,每人看守车位数都在20个左右。【 点击查看全文

  ·2012年8月24日 荆州首启动停车位2014个 916个收费位每小时2元

  荆州城市道路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近日正式出台,9月1日起执行,涉及城区15条路段和荆州火车站停车场。

  据悉,首批启动的共有2014个停车位,涉及15条路段,其中,免费停车位为1098个,标志为黄线;收费停车位为916个,标志为白线。收费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晚9时,其他时间免费。按照收费标准,每车每小时每个泊位2元,每车每天累计最高收费15元,但停车15分钟内免费。军警车辆,防汛、抢险、救护、运钞等特种车辆,可免费停车。【点击查看全文

  ·2012年07月21日 荆州中心城区2014个停车位管理重新规范

  根据目前的实际需要,城区15条主次干道,共施划2014个停车位,其中免费泊位1098个,标黄线,收费泊位916个,标白线。(字幕)北京路(红星路—白云路)、塔桥路(北京路—江津路)、江汉路(长港路—沿江大道)、便河东路、便河西路、文化宫路、红星路(江津路—北京中路)、红门路(江津路—北京中路)、北湖路、荆中路、(屈原路—郢都路)、荆南路、荆东路(内环北路—屈原路)、屈原路、黄金堂路、迎宾路。对于以上停车收费路段,将安排停车协管员进行有效监督。【点击查看全文

  ·2012年5月7日 中心城区拟新增227个停车位 缓解市民停车难

  随着城市发展步伐加快,停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混乱的矛盾也越来越尖锐。最近,相关部门准备在城区开展机动车停车规范管理,重新施划道路停车泊位1310个,其中新增车位227个。【点击查看全文

 

荆州停车位的头痛事儿

  ·商业区车位少 停车矛盾突出

  车辆作为代步工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今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这必然同城市不多的停车位形成了矛盾……【点击查看全文

  ·停车难 引发停车乱

  在荆州市城区内,停车位少造成了停车难,停车难又引发了停车乱,对市民和其他司机造成了不便,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损失和麻烦……【点击查看全

  ·200多住户仅40个停车位 小区上演频频“抢车位”

  曾经风靡一时的网络游戏“抢车位”,近来在沙隆达广场西侧和平小区上演现实版。该小区有200多套住房,却只有40个停车位。随着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停车难题正困扰着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点击查看全文】   

 

荆州城区停车位 想说爱你不容易

  这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也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了一种常见的代步工具。然而随着汽车的普及,尽管交管部门在不少街道辟出了停车位,但停车仍然是个难题,不少人行道也被汽车挤占,地砖压坏,人行绕道。不断增长的机动车更是带来环境的污染,还有频繁的交通事故,司空见惯的堵车现象……城市停车位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这也成为了有车一族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难题。【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