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曝快速公交规划文件 荆州已有规划但暂无法实现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11-22

  

点击上图查看爆料原帖

        荆州市民一直对交通建设很有热情,之前有人建议建水上交通有人谋划轨道交通,近日又有人晒出了疑似荆州快速公交车系统(BRT)规划文件。荆州市交通局副局长李义说,该局确已将BRT纳入城市交通规划,但在十二五期间无法实现。至于网上信息的真假,要详细看后才能辨别。

  这份名为“荆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3-2020)”的文件显示,荆州近期规划设置两条BRT过渡阶段主线Z1和Z2,利用现有机动车道施划公交专用道,实现BRT功能。两条主线均由沪蓉高铁-三湾路,分别途经楚源大道-东环路-江津路、南环路(现学苑路)-武德路-荆沙路(现北京西路)-北京路。远期规划线网9条,3条主线+6条支线,总长127.6km。

  早在今年7月,就有网友发起“你赞成荆州实现快速公交系统吗?”的调查问卷,多数网友赞成。如今文件一出,有人说赞,也有人认为费钱、没必要。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宣传科陈春莎称,荆州市公交总公司未出台过此文件,真实性有待考证。

  荆州社会学家谢葵认为,这份文件不管是真是假,都对荆州交通建设有参考意义。(记者朱文艳见习记者王灿)

注:此新闻多处来自江汉风社区网友发帖及官方话题 在此感谢《楚天民报》的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