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建言献策助推荆州兴城壮腰:市场导向服务新城区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我市经济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新区建设服务保障力度的加大,政策优势不断显现,为荆州新城区建设提供了利好的发展机遇,但于此同时,怎样更好的以市场为导向,高质量的服务新城区建设,也成为日益凸显的问题。

  随着省委省政府“壮腰工程”战略的提出,荆州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种政策迅速积聚荆州,为荆州招商引资提供了不少政策支持,万达、绿地等大项目纷纷落户荆州。调研中,政协委员们发现,由于招商政策不全、土地价格不明等政策问题,加上审批程序复杂,尤其是规划、土地审批等手续,每个环节都要市级审批,一事一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落地与建设进度。

  怎样才能安商、稳商呢?《关于加快荆州市中心城区新区建设的建议案》指出,要安商稳商,首先需要从土地上,为项目提供保障。

  在修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同时,合理利用存量土地,也十分重要。委员们建议,要在将新城区更多的建设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建项目的同时,还应该通过新农村建设、老城区和城中村改造等,清理闲置低效用地和违法违规用地,解决好土地供应不足与闲置低效用地的矛盾。

  在资金保障上,委员们建议要实施土地资本运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司经营”的要求,对规划用地进行先期投资,通过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化开发环境,拍卖土地使用权,见地建设成本,实现土地资本利益的最大化;要尽快制定适应土地拆迁成本补偿分类管理办法,土地补偿金使用监管办法,保障失地群众的切身利益。

  与此同时,还应该积极争取国际金融组织的贷款,争取棚户区改造、新农村建设、大交通建设等国家和省专项资金,为新城区建设筹集项目资金。此外,政协委员还建议各相关部门也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点击进入:荆州壮腰工程两周年回眸 专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