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抵制家暴 让暴力远离家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是11月25日,是每年的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也许有人会觉得家庭暴力离自己忒远了,但其实它却真实地存在于我们的周围。有关调查显示,世界范围内,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妇女在一生之中遭受过暴力、虐待和性虐待,而大多数施暴者就是他们的家庭成员。

  为了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鼓励大家抵制家暴,今天上午,荆州市救助管理站联合荆州市妇联在沙隆达广场举行了反家庭暴力的宣传活动。活动不仅介绍了妇女和儿童的合法权益,还列举了家庭暴力的主要表现。

  采访中,我们发现,很多市民理解的家庭暴力指的肢体上的冲突。其实,这只是家庭暴力的其中一种表现。除了肢体暴力,家庭暴力还包括精神暴力和性暴力。

  荆州市救助管理站宣传教育科科长向云说,大多数情况下,家庭暴力由于发生在家庭内部,它的危害性还有严重性往往得不到足够的重视,一些被打或是受过伤害的女性会选择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其实,家暴的阴影不仅笼罩着成年人,在很多家庭,未成年子女也是家庭暴力的牺牲品,很多孩子耳濡目染家暴行为,性格变得冲动暴力,成年后也更容易成为未来家庭的施暴者。

  目前,我国还没有专门针对家庭暴力的法律,一般都是在家暴升级,后果严重时,才依据刑法等法律介入,很多专家呼吁,希望尽快出台反家庭暴力法,让这些家事都能有专门的法律来管,让暴力能够远离每个家庭。

  【编后】遭遇家庭暴力,女性的态度相当重要,有文化程度,声誉很多因素,但是这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往往也会宽恕、纵容家庭暴力,乃至于家庭暴力升级,关键一个充满了暴力,充斥着吵骂、怨恨的家庭,不管是对大人,还是孩子,心灵上,都会有很大的伤害,所以说遇到家庭暴力,一定要反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