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火车站配套设施日益完善 东侧公厕近期投用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11-27

  自2012年7月1日荆州火车站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量持续走高,但随着火车站运输能力的倍增,火车站周边配套设施不健全的问题日渐显现。火车站站前广场厕所的修建、公交站亭建设、绿化配套格外受到市民关注。

  周边交通设施日益完善

  去年7月汉宜铁路开通,市民欣喜之余,也希望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能加快进度。在市领导的重视和市民的期盼中,荆州火车站相关配套设施相继开工建设。如今,采用阳光斜拉膜构建的公交站站亭和出租车乘车点,已矗立于站前广场两侧,方便了市民乘坐交通工具,也让火车站变得更美。

  另外,社会停车场逐渐规范化,公交停车场及公交服务用房也已完工。

  特别是作为荆州火车站最重要的枢纽工程之一的荆楚大道,去年12月正式通车,有效缓解了其它通往火车站道路的交通压力,缩短了城区通往火车站的时间。

  东侧公厕近期投入使用

  “之前站前广场看不见几棵树,但现在树木多了,路好走了,乘坐交通工具更方便了,特别是站前广场两侧厕所的修建,解了市民所急。”市民黄先生说。

  据了解,火车站站前广场东、西两侧固定公厕今年4月开建,目前,西侧公厕已建成使用。“东西两座公厕可提供40个蹲位,并设置了残疾人士专用间、母婴间,按星级标准打造,招投标410万元。”市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工程部部长方自斌说:“两座公厕档次和风格与火车站站房配套,东侧厕所也将于近期完工投入使用。”

  另外,今年11月14日,站前广场绿化提升工程开始施工。据介绍,广场绿化提升工程主要为站前广场上左右两侧绿化栽植及养护以及新增坐凳等。届时,72颗香樟树将在广场左右两侧为市民搭建出一条绿荫小道。(记者陈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