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壮腰工程”两周年 工业招商助推荆州经济发展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11-27

  荆州佳海浙商工业城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宝研:

  坚信荆州发展潜力巨大

  对于荆州,佳海浙商工业城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宝研表示并不陌生,早在十年前,他就来到荆州开始打拼,并赚到了第一桶金。

  2011年,当他得知荆州开发区成功获批为国家级开发区时,他便萌生了新的投资念头——打造荆州佳海浙商工业城。

  2012年6月16日,荆州佳海浙商工业城在荆州开发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累计投资约23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2300亩,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规划入驻企业400家。

  至于为何会选择到荆州投资兴业,林宝研认为,荆州地理位置优越,有着长江水道的便利;同时,随着荆州成为全国第五个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湖北省“壮腰工程”的实施,荆州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等,这些都让他坚信:荆州发展潜力巨大。

  “荆州实施壮腰工程的核心和关键是壮工业,佳海在‘坚持土地节约利用,资源集约经营,产业集群发展’的基础上,以其浓厚的商业氛围,结合优质的生活、商业等齐全的配套设施,必将成为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示范区。”林宝研介绍,目前,佳海浙商工业城一期厂房也将于12月30日全面交付,厂房招商租赁工作现全面启动。

  从佳海浙商工业城项目正式敲定那一天开始,林宝研就知道,自己的命运已经和荆州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事实上,他也早已融入这座城市,对于荆州更是有着深厚的感情。

  “当时我是只身一人来到荆州创业,所以我也非常关注荆州青年返乡创业,希望能够给予他们帮助,为荆州再做一点贡献。”林宝研表示,佳海将拿出1万平米免费厂房作为青年返乡创业基地,支持团市委“城乡结对,让爱回家”的活动,鼓励青年返乡创业工作的开展。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荆州度过三个春节,现在,我的家人也都来到了荆州。”林宝研笑着说道。

 

  史玉华(中)在广东中山市招商。

  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史玉华:

  坚持不懈南下招商有成效

  2012年,市工商局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专题会议精神,在驻点广东中山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担此重任,史玉华率我市工商精兵南下。

  “招商是项艰巨的工作,既要精力,又要脑力,就跟谈一笔大生意一样费劲。”回忆当时的招商经历,史玉华对记者说:“开始,我们只有通过找同乡、找同行、找龙头企业,先后走访企业87户,用耐心、诚心打动对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为了让他们更加了解荆州,我们还邀请中山、广州、深圳等地四批30多位企业老板来我市考察。”当年,便有一户落地江陵沿江工业园,即:荆州市鹤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元。该企业的落户,给了史玉华一行极大的信心。

  “当然,在招商工作中,也尝到了不少闭门羹,受到别人的嘲弄,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相互鼓舞。随时做好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努力。”今年以来,史玉华带领的我市工商部门招商专班,不断开拓思路想办法,一方面加强了与广东中山周边城市工商部门、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商会的联系,大力宣传我市招商引资政策,另一方面,加强了与中山市政府经信局、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的联系,摸清中山需向内地转移产业、企业情况。

  目前,他们招商签约落地的项目包括:湖北中恒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签约,并成功落户沙市开发区。该公司已在工商部门注册,注册资本1000万元,投资1.5亿元,预计2014年5月投产。拟签约项目一个:即湖北翰卿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电动车电池项目,该公司已于2010年9月在市工商局注册登记,注册资本1000万元。另外还有4个项目在谈,均非常有希望。

  壮腰大事记

  2012年2月17日利晟中小科技园项目在沙市经济开发区奠基。

  2012年2月29日荆州被正式批复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荆州开发区再次扩容,由过去的24平方公里拓展至209平方公里,规模在全省仅次于武汉东湖高新区。

  2012年6月16日中国荆州·国际关公文化学高峰论坛暨湖北壮腰工程招商大会在荆州举行,此次活动现场签约项目32个,涉及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城市综合体、轻工电子、汽车配件、纺织印染等领域,投资总额580亿元。

  2012年6月16日荆州佳海浙商工业城在荆州开发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2012年9月10日武汉天下置业集团与沙市区人民政府就荆州天下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12年10月23日湖北伟特电子、湖北同洲电子、湖北置森科技、湖北长江镍业、湖北恒宇高科五家企业落户荆州开发区,总投资达110亿元,这是荆州获批示范区后,集中开工的首批重大工业项目。

  2012年12月9日湖北骏马纸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烟用白卡纸技改项目在荆州区拍马工业园开工奠基。

  2013年1月19日市委书记李新华对荆州开发区部分重点在建工业项目进行调研督办,希望加快项目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2013年2月27日中联重科湖北(荆州)产业园开工仪式在荆州开发区举行。2013年荆州重点项目建设大幕由此拉开。

  2013年5月22日市政府与深圳华讯方舟集团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投资38亿元、占地1300亩的“中国天谷”·华讯方舟(湖北)空间通讯科技城项目正式落户荆州开发区。

  2013年7月10日日本高田株式会社汽车安全系统项目落户荆州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2013年11月12日中国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湖北金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家级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园签约仪式举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