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沙市段水位跌至近10年来历史同期最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远康 冯荆州)进入12月份以来,长江荆江段水位持续回落,目前沙市水位已回落到水位标识最低设置点,荆州海事、水文、航道部门现已全力投入到战枯水保航运的行动中。

  截止今天上午11点,沙市水位仅为30.92米,流量每秒6210立方米,为今年进入枯水期后的最低水位。同时还为近10年历史同期的最低水位。

  据水文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三个月来,长江上游来水偏少,加上长江上中游地区遭遇严重秋旱,长江荆江段水位,自九月份开始持续回落,平均每天水位回落三厘米左右,目前,沙市水位已回落到水位标识最低设置点。由于水位持续回落,荆江航道通航能力开始吃紧。

  记者从海事、航道部门了解到,目前整个荆江河段进入了一年中通航能力最低的时期。荆州海事、航道等部门现已开始联合行动,针对可能出浅的航道,通过疏浚、改槽,修建丁字坝等措施,充分利用自然水深,及时对航道进行调整,以保障今冬明春荆江航道通畅。长江进入枯水期后,不仅浓雾、大风等恶劣天气环境对行船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更重要的是荆江航道浅区直接关系到长江航运是否畅通。荆州海事部门提醒过往船舶通过荆江浅区河段时谨慎驾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