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谌龙回湖北参加羽球海选活动 时间紧没吃上热干面

来源: 武汉晨报 2013-12-09

  谌龙,生于1989年,湖北荆州人,现世界排名第二,外界普遍认为他将是下一个天王。

  上周五,龙天王匆匆回家。从北京的训练场直奔机场,飞抵武汉,参加“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海选赛武汉站活动,下午又赴机场,赶往广州,参加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回家总是开心的。每年过年才能回家,呆上几天后,又恢复到三点一线的生活。”谌龙向同行的奥运冠军李雪芮介绍武汉的小吃,“时间太紧了,这次吃不上热干面了”。

  自信“我是球王”

  作为东风雪铁龙代言人,谌龙助阵“谁是球王”算是应该的。“‘谁是球王’是一个非常好的赛事,特别感谢像东风雪铁龙这样的品牌对于羽毛球运动推广长期以来的支持。”谌龙说。“赢得比赛的人是球王,而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展现出自己对羽毛球的热爱、在过程中付出努力的人,也是球王。”

  其实在谌龙的心目中,“球王”圣名为己而留,“我就是球王!可能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努力吧,但我想球王就是我自己。”年轻是谌龙的资本,自信则是谌龙散发出来的魅力。事实上,在公共场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不止一次地将赞美的言辞投注到谌龙身上,比如“下一个天王”、“技术上已经和林丹、李宗伟没有差别”、“心理强大”、“谌龙已经准备好接班”等。“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渴望当球王,都希望自己是最好的。我觉得‘球王’就是需要不断的突破,不断的挑战,不断的接受挑战和被挑战。”李雪芮和谌龙一样,年轻而强大。

  提醒“热身重要”

  “每次回到武汉,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看到那么多羽毛球爱好者,也是我的父老乡亲热情地支持我和羽毛球运动,真的让我很受感动。”作为从湖北走出来的世界冠军,谌龙感慨良多,特别是伤痛。其实伤痛不光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场噩梦,对羽毛球爱好者来说也是一样。

  如何避免伤病?谌龙大方支招——热身和力量。“慢跑热身,比如说慢跑,慢跑10分钟,慢跑20分钟,等到全身的整个状态已经全部热起来了,关节性的活动我觉得也很重要,活动开之后,这样会减少一些伤病。然后就是一个力量上的训练,我觉得羽毛球其实对力量上的要求还是比较重要的。我觉得这几点做好了,可能会减少伤病。”

  谌龙倡议“羽球1小时的全民健身,崇尚快乐羽球,“羽毛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耀,更重要的是快乐的生活,获胜是快乐,付出也是快乐。不管是冠军还是球王,都是一种生活态度,拥有这种乐观积极的生活的人都能成为‘球王’。”(记者陈魏娜)

  

 

  另据《长江商报》2013年12月9日报道:

  谌龙:球王就是我自己

  长江商报消息魏轶力、高崚、赵芸蕾(微博)、王晓理、谌龙……作为中国羽毛球的传统强省之一,湖北不仅先后为国家队贡献了多位明星级球员,同时还拥有深厚的羽毛球群众基础。为了进一步推动草根羽毛球的发展,由东风雪铁龙鼎力赞助的“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也从12月初拉开帷幕。上周六下午,“谁是球王”湖北站海选赛在武汉举行,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两大当红明星——目前世界男单排名第二的谌龙,以及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李雪芮来到现场,与众多羽毛球爱好者进行了互动。

  在常人眼中,谌龙在2013年的整体表现,可谓是跌宕起伏。也许有不少人会把谌龙的这段时期,打上“低迷”,甚至是“失败”的标签。但事实上,对于这位年仅25岁的湖北籍羽毛球明星来说,这只不过是2011年世锦赛失利后,职业生涯中的又一次磨砺。当人们开始为“林丹接班人”的未来充满担忧的时候,却似乎忘记了,林丹本人也曾在过去的10年中,遭遇了无数的困难与挑战,并最终确立了自己在羽毛球运动中的地位。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经历了2013年种种考验的谌龙,会在未来变得更加成熟和强大。

  长江商报: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谁是球王”,那么在你的心目中,你觉得谁是球王?

  谌龙:谁是球王?我觉得就是我自己!虽然在技术、心理等很多环节上,我还需要努力改进和提升,但在我的心目中,球王就是我自己。

  长江商报:多长时间没有回湖北了,回来以后最想做,但没有做的事情是什么?

  谌龙:一直都忙着国家队和俱乐部两个赛场,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回湖北了。回到家乡,当然是想尝尝湖北小吃,但这次回来的行程安排得很紧凑,只能在武汉稍作停留,我最喜欢的热干面、豆皮还有鸭脖子,只能下次再回来饱口福了。

  长江商报:在国家队训练时,和赵芸蕾、王晓理见面多吗?平时都聊些什么?

  谌龙:男队和女队的训练场地不在一起,但每天还是有机会碰面,和两位湖北老乡在一起,自然感觉要亲切一些,话题也总是绕着家乡转。

  长江商报:作为一个湖北人,回到家乡来参加“谁是球王”的活动,你有什么感受?对于湖北草根羽毛球发展,有没有一些个人的建议?

  谌龙:去年在武汉举行的汤姆斯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我是作为主力之一参赛,每次进场的时候,听到看台上的观众为我和我的队友加油,我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说实话,我个人觉得湖北举办的大型赛事相对少了一些,作为湖北人,我期待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回到家乡来比赛。至于湖北的草根羽毛球发展,我觉得,这里拥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也感谢东风雪铁龙这样的品牌,能够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记者万李)

  路漫漫

  3月,全英公开赛,先后击败盖德、李宗伟等名将,勇夺男单冠军。

  4月,亚锦赛,决赛不敌杜鹏宇,屈居亚军。

  5月,苏迪曼杯,首次扮演核心角色,率领中国队实现五连冠。

  6月,印尼公开赛,男单1/16决赛不敌苏吉亚托,首轮出局。

  8月,世锦赛,男单1/4决赛不敌林丹,止步八强。

  9月,全运会,男团首轮不敌李昱,所幸福建队最终逆转;男单1/4决赛不敌陈跃坤,止步八强。

  9月,日本公开赛,男单1/16决赛不敌古财和辉,首轮出局。

  9月,羽超联赛,率领厦门队取得三连胜。

  10月,东亚运动会,率领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

  10月,丹麦公开赛,男单决赛击败李宗伟,夺得冠军。

  11月,香港公开赛,临时宣布退赛,止步男单首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