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年发放抚恤金3.4亿元 安置5927名退役士兵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12-10

  近日,省双拥模范城年度抽检考核组对荆州市双拥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记者获悉,两年来,荆州市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34136万元,建立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

  据悉,市委、市政府和驻荆部队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全市共有优抚对象近26万人,正团级以上驻军单位12个,每年输送兵员3800多人,接收安置退役士兵3000多人。

  两年来,荆州市安排1800多万元支持部队建设;驻荆部队广泛开展了“手牵手、帮战友”活动,捐款83万多元。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部队冲锋在前,有力支持了地方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34136万元,建立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完善了优抚对象“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体系,按标准及时落实了义务兵家庭优待政策。对5927名退役士兵、125名军转干部、36名随军家属进行接收安置。组织全市3449名退役士兵参加了各级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推荐就业1691人。

  省双拥考核组要求,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荆州的各项工作要更具特色,争取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主动把国防建设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贡献,进一步落实双拥工作。(记者李兵通讯员谢春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