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民生》交流会 走进荆州市医保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12-25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荆州老顽童)前几天,《e线民生》的特约记者和特约评论员走进荆州市医保局,和那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交流会。

  荆州市医保局局长陈德龙介绍,医保局的所有工作就是为参保对象兑现相应的医疗待遇,工伤待遇和生育待遇;就是一个执行政策具体操作的一个部门。发卡在信息中心,缴费核定在结算中心,征收在地税和银行代核代征,医保局只是把大家符合政策的待遇在这儿支出,就像一个出纳一样的发钱。需要注意的是,这发钱不是和发工资一样人人都有份,都必须符合政策。特约记者百姓之声心里就一直有个疑问,同样的医保卡为什么有的有门诊费,有的就没有。

  陈德龙局长解释说,医疗保险是以收定支,它自求平衡,一旦今年亏了,明年要么多收钱,要么就调政策待遇下降;医保基金是一分钱都不能吃的;基于此我们为什么要年年涨医保基金;您可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但是不划算,你个人要交纳2856元,其中1200元要划入统筹,余下的也不会全给你做门诊费,你只能拿到缴纳的2856元的3.5%。有单位的是由于单位给交了一部分医保费,所以他拿门诊费他觉得划得来。特约评论员赵忠泉提出,医保大家都知道是生病花钱了才能享受报销福利,但是为了报销,有些病人即使生的是小病,医生也会建议病人住院,这就非常不合理。

  医保局副局长刘士文解释说,这一个原因是多方面的,只有从政策侧面去阻止它,比如说对住院病人设置起步费,三甲医院的起步费是1000元,病人要想住院,就得自费1000元后再计费,如果是小病,病人用不到1000元,如果住院就会吃亏。

  陈局长提醒市民,医保费涉及到每个人的待遇,市民们应该按时缴纳医疗保险费。因为医疗保险它实行的是权利义务对等,缴了费之后才能享受待遇,一旦有病再去缴费,可能会等到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