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建明调研明月、滨江公园建设 春节前或正式开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任仲杰)2014年元旦,市长李建明一行先后来到明月公园和滨江公园建设现场,调研公园建设进展和园林绿化情况。

  在对公园现场施工以及园林绿化、道路平整等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和了解后,李建明说,城市公园的建设既是一种文化的延续,又是环保、生态理念的展现。在建设过程中要提升公园文化,让荆楚文化历史元素和建筑风格得到体现。李建明表示,明月公园与护城河、古城融为一体,在打造古城外环景区的同时要提升景区文化。滨江公园最近两个月来进度很快,后期保质保量同时还要保安全。

  李建明强调,明月和滨江公园的市民关注度非常高,大家都十分期待。在建设过程中,除了园区的绿化和基础设施建设要抓紧跟上,公园周边的环境治理,垃圾的收集、清运工作也要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规划方案,保质保量保进度,争取在春节前,让两座公园美起来、亮起来,正式对外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游园观景的好场所。

  记者在公园建设现场看到,两座公园内,成排的树木已经穿上“冬衣”,刚刚铺就的草皮上,每隔几十米就能看到提示“切勿踩踏”的标牌。虽然今天正是元旦,但公园内正有不少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

  据了解,作为中心城区除了中山公园外规模最大的公园,明月公园规划用地21.4公顷,东起荆州大道,西至小北门游园,以荆州大道为北边界,南抵古城墙,北临荆州火车站前主干道荆楚大道,其中水体面积超过50%以上。这里植物密集,灌木、色块品种超140多种,观赏性极强。整个公园建设分三期完成,目前,二期工程已经完工90%以上。

  滨江公园总建设面积30万平方,苗木种植5万余株,公园建设有景观广场,运动活动区,儿童娱乐中心,水景广场等。截止目前,公园桥东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桥东片区预计春节期间对市民开放。

  副市长***陪同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