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刷信用卡“不信用” 荆州一男子透支4万元被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1-03

视频 透支4万元信用卡 不还款被抓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购物刷一刷十分方便,但是因为可能没有经手现金,所以很多人对刷卡也没有太多感觉,不经意间就花钱如流水。29岁的熊某近日就因恶意透支银行卡被民警抓获。

  2011年2月12号,熊某在沙市一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透支额度是四万。当时他在某娱乐场所工作,向公司申请开具了一张年收入为6万元的证明,因此顺利获批了信用卡。可是在工作三个月后,熊某就辞去了工作,没了经济来源的他,刷起卡来似乎并没有怎么节制。

  很快,三个月的还款期限过去了,但是熊某一直没有还款。期间,银行打了四次催款电话,熊某每次都承诺马上还,但一直没还。随后,银行工作人员报了警,沙市区朝阳派出所开始立案侦查。

  据民警介绍,按规定,恶意透支1万到10万元的,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熊某直到立案前还没有归还,而且外逃,这种恶意透支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所以熊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朝阳派出所副所长张明贵告诉记者,现在信用卡诈骗案多发人群在25岁至35岁之间,多为年轻人不理性消费所致。在司法解释中,“恶意透支”有两个限制条件:一是发卡银行的两次催收;二是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张所长也提醒大家,年关将至,特别是年轻人,需理性消费,注意收支平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