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夜景照明三期工程完工

来源: 综合 2014-01-03

  昨晚,我市中心城区第三期夜景照明项目张李家渊亮化工程已全面完工,张李家渊的美景将在夜间得以展现。

  张李家渊夜景照明主题为“金银水韵日月光,水墨丹青诗画情”,设计分别以暖黄光与白色光勾勒两个湖面轮廓,形成一大一小、一金一银的照明效果,犹如太阳、月亮之光水韵共生,整体照明风格以雅致、清幽、古朴为主。

  市城管局介绍,作为通往省运会运动场馆沿线的重要节点,张李家渊将与沙市中山公园、文湖公园及14条迎省运道路的夜景照明有机融合,形成沙市片区一大靓丽新景观。(记者常伦芳通讯员雷华)

     荆州万寿园正式启动亮化工程 春节期间有望完工

 

  九曲回肠到荆江,观音矶已成为无数游客慕名游览的胜地,记者昨到位于长江沙市段的万寿园获悉,该园正式启动亮化工程,若进展顺利,有望在春节期间璀璨亮相。

  观音矶至宝塔湾河段,是荆州的滨江风景带,万寿园便坐落在荆江大堤古观音矶头之畔,而每每入夜时分,此地便是一片漆黑,城市标志性风景线被埋没,而正在启动的万寿园亮化工程,就是要让座古老的万寿园,焕发出新的光辉。

  记者昨在万寿园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开挖管沟,用于铺设地下电缆,管沟工程已近尾声,届时将安装上各种灯,在黑夜里烘托出别致的氛围。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园内的万寿宝塔,将会成为此亮化工程的一个重点,即在宝塔四周的平地上,安装射灯,当夜幕降临时,射灯将光芒汇聚到塔身,将形成夺目荆江的效果。

  另外在万寿园临江处,其护栏一度年久失修,如今也正在实施护栏加固工程,雕花的石材护栏,与宝塔湾护栏连成了一线,保障了游客欣赏风景时的安全。(记者陈元)

 

  延伸阅读

  荆州亮化工程再启动 古城夜景再添靓色 

  导语:如今,随着城区亮化工程的实施,荆州夜色不再暗淡。月润完璧、温暖灯光下,呈现出梦幻般的荆州,展示出城市的另一种美丽和韵味。荆州城区一期亮化工程以梦幻荆州为主题。10月25日,荆州古城二期亮化工程正式启动,工程完工后荆州城将变成什么样子呢?

 

  二期亮化工程启动

  荆州古城夜景照明一期亮化工程自开放以来,美丽的东门夜景已经成为荆州的一大亮点。近日,为了扮靓整个荆州城门,荆州市夜景照明二期亮化工程正式动工了。根据施工设计要求,工程完工后,一座璀璨的荆州古城将展现在市民眼前。

  荆州夜景照明二期工程开工 古城5门见光不见灯

  荆州亮化工程二期平安夜亮灯 古城夜景再添靓色

  报喜啦!二期亮化工程将扮靓古城五个城门

  古城二期亮化工程开始施工 荆州市民很期待

  一期亮化工程回顾

   关于荆州环古城景观带、沙市中山公园、文湖公园(简称“一带两园”)夜景照明设计方案后,提出要突出“月韵完璧,梦幻荆州”的主题

  夜景亮化设计方案亮相“一带两园”打造夜荆州

  荆州“亮化”纳入工程总概算 “两节”前完成安装

  东门景区换新“妆” 夜景更迷人

  擦亮街巷路灯扮靓古城夜景 荆州的夜晚更加美!

      从2009年,我市正式开始实施景观灯光亮化工程。目前荆州古城墙东门段、荆沙河、中山公园及市国土资源局、司法局等市直部门已完成夜景照明工作,并成为中心城区靓丽的夜景照明景观区。依据循序渐进的原则,今年十一前,中心城区再亮化白云路等7条主干道,打造中心城区临街、临湖的夜景照明景观区。

  临街临湖夜景照明工程启动 亮化7条主次干道临街建筑

  十一前 荆州城区再亮化七条主干道

  荆州古城东门亮化

  90万元给东门景区“美容 古城亮化夜景更迷人

   荆州古城东门春节亮化 游客夜间可赏美景

  北京路亮化

  北京中路夜景更美更亮 亮得很“给力”

  春节前北京路中段大“变脸” 绿化亮化渲染“火树银花”

  最美夜景发现荆州之美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荆州的夜景有多美?不少市民只知道美,但不知道哪里最美,美在哪里?一场盛大而隆重的“最美荆州夜景”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广电大厦一楼综艺演播厅举行,让我们在这台晚会上搜索荆州最美的夜景,看看摄影爱好者定格中的荆州美景。

  荆州有多美?“最美荆州夜景”发现荆州之美

  “最美荆州夜景”晚会亮点 老照片印证新变化

  摄影作品《亮剑荆州》彰显荆州振兴的魄力与气势

  “最美荆州夜景”优秀作品赏析 带您看最美荆州夜色

  寻找“荆州最美夜景”摄影大赛 一起来欣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