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妙龄少妇被熟人卖进深山 屈辱受虐10年生两孩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4-01-06

  十年前,已为人妻人母的洪湖女子兰兰(化名)被人拐到安徽山区,卖给他人为妻,还生下一儿一女,其间,她数次逃跑,但均被抓回,遭受毒打。十年来,她始终牢记着被拐前自己邻居家的一部座机电话号码。上月中旬,她终于找到一个机会,拨通了这部电话。就是这通电话,让她得以和家人团聚。

  人妻被拐深山再做新娘

  2003年10月5日,洪湖市乌林镇江咀村22岁的兰兰正在家里照顾两岁的儿子,邻村的一个名叫王保清(乌林镇铁桥村村民,1959年出生)的中年妇女上了她家的门。

  “妹子,想不想出去打工挣钱?”“想啊,孩子可以托付他的姑妈。”想到可以挣点钱,改变一下家里的经济状况,兰兰十分开心。

  当天,王保清将兰兰带上了开往武汉的客车。经过转车,她们来到了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然后再坐拖拉机,来到了该县山区一户孙姓人家。此后,王保清借故离开,临走时,她得到了数千元的介绍费。兰兰这才知道,自己被拐卖了。

  面对人烟稀少的大山和大她近20岁的“丈夫”,兰兰终日以泪洗面。她思念丈夫和两岁的儿子,多次趁夜出逃,但由于孙家人看管得严,她总是被抓回,并遭到暴打。

  渐渐的,兰兰学会了假意屈服,将回家的念头深藏在心里。

  孙某家人在当地托关系为兰兰上了户口,办理了结婚证。2005年,兰子与孙某诞下一女,天生耳聋;2008年,兰兰又与孙某诞下一子,天生失语。

  心中牢记邻居电话号码

  妻子兰兰失踪后,丈夫大林(化名)只得将儿子托付给姐姐,独自外出打工。10年来,他从未放弃寻找妻子,也一直未重新组建家庭。

  去年11月,兰兰跟随孙某走出大山,来到六安市内打工。已经放松警惕的孙某为了方便兰兰与他联系,便给她买了部手机。

  这10年来,兰兰始终牢牢记家乡邻居家的一部座机号码,这是她唯一与家人取得联系的途径,但她始终没有机会拨打这个电话号码。如今有了手机,她便偷偷打了过去。“我是兰兰啊,我被拐到了安徽,快告诉我妈……”好心的邻居立即喊来她的母亲接听电话。“妈,快让大林来救我。”兰兰在电话中,还告诉了母亲自己的下落和处境。大林及时与兰兰取得了联系,电话两头,泣不成声。

  和家人通话后,兰兰决定乘火车转到武汉,然后乘客车回洪湖。

  上月21日,兰兰乘火车站到达汉口火车站,刚出站就被孙某的亲戚抓住,再次送回金寨县。

  大林在火车站接妻子未果,电话也无法拨通,判断她可能出事,便到乌林派出所报案。

  阔别十年终与家人团聚

  上月23日9时,乌林派出所副所长付鹏与民警曹丞组成营救小组,与大林以及江咀村支部书记曾令洪一起奔赴安徽营救兰兰。在金寨县警方的帮助下,营救小组赶到金寨县梅山镇洪冲村孙某的家中,见到了兰兰。

  见到家乡的民警,兰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向民警哭诉了自己这十年来的悲惨遭遇。民警迅速将兰兰带至梅山派出所,与大林见面。分别十年再团聚,夫妻二人抱头痛哭。

  得知兰兰被警方解救,孙某带着大批家属赶到梅山派出所要求交人。营救小组民警当机立断,嘱咐司机带大林和兰兰先行离去,他们留下来与孙某家属交涉。五个小时后,孙某及家属放弃了要人的要求。

  当月24日5时许,兰兰终于回到了阔别十年的家中。12岁的儿子已读小学六年级了,成绩优秀。妈妈回来了,他高兴得不得了。大林告诉记者,10年来,他之所以没有婚娶,是因为他相信他们夫妻终有团圆的一天。

  民警称,下一步,将以拐卖妇女儿童罪,依法追究王保清的刑事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