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莲藕汤凝聚家乡情 《荆州骄傲》栏目组美国收获感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上个月,荆州市侨联联合荆视《荆州骄傲》栏目组,启动了第五季“乡关万里”的拍摄,远赴美国进行采访。摄制组成员一行,用13天时间,对10位在美国的荆州人进行了专访。在这次忙碌的行程中,大家同样收获到了不少感动。

  身在他乡,最期待的莫过于家乡的特色菜,《荆州骄傲》摄制组,在美国采访期间,就品尝到了荆州正宗的排骨藕汤。在美国电脑公司任网络工程师的陈明泉,是这次采访对象之一,得知记者要来进行专访之后,他的家人特意在当天一大早,就到超市买了莲藕、排骨等食材,给摄制组成员炖了一锅香喷喷的藕汤,同时还做了不少荆州风味的卤菜。

  看着一桌熟悉的家乡菜,摄制组一行人心里都特别感动,特别是在遥远的他乡,尝到家乡的美食,感受到家乡的那份温暖,真是特别不容易。这也体现出采访者们,把《荆州骄傲》摄制组成员当成了亲人,大家都觉得这次乡关万里行特别有意义,再辛苦值了!

 

图为胡先祥接受专访

  不仅《荆州骄傲》摄制组在美国收获了不少感动瞬间,同样大家的采访,也给这些荆州的美国侨胞们,送去了温暖。在去美国采访之前,摄制组一行拍摄了胡先祥父母的影像资料,在采访过程中,大家给胡先祥播放了这段视频,让他特别感动。

图为《荆州骄傲》栏目组在与采访对象沟通

  这些在美国的荆州人,平时很少回家乡,这次《荆州骄傲》栏目组乡关万里行,不仅给他们送去了家乡的问候,也让大家萌生了以后“常回家看看”的想法。采访者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多关注荆州的经济建设,将来有机会一定要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

  《荆州骄傲》美国行 乡关万里诉乡情

  荆州新闻网消息:前不久,荆州市侨联联合荆州电视台《荆州骄傲》栏目组,启动了第五季“乡关万里”的拍摄,远赴美国进行采访。这也是荆州电视台有史以来,第一次派采访团走出国门,走向大洋彼岸的异国他乡。这次美国之行,大家经历了什么,又感受到了什么呢?

 

图为曹澜接受荆视主持人官慧的采访

  纽约时间12月16号晚上,摄制组一行四人结束了12小时的航程,抵达美国纽瓦克机场。此时,第一位受访嘉宾曹澜已经在此守候。这位从哈佛走出来的年轻博士,现供职于全球领先的美国诺华制药公司。在东汉诺威这个安静的小镇上,摄制组完成了在美国的第一场温暖对话。

  纽约位于美国东部大西洋沿岸,被誉为“站着的城市”,帝国大厦、世贸中心等众多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巍峨壮观。全球著名金融专家张风波,就在纽约赫赫有名的华尔街,见证了经济浪潮的风云变幻。在这个美国最大的城市里,摄制组跟随张先生,开始了一整天的行走拍摄。

图为荆视新闻频道摄像师陈刚拍摄华尔街全景

  荆视新闻频道摄像师陈刚是摄制组成员之一,他表示,纽约有一街一道很出名,街是华尔街,道是第五大道。这两条街道很能代表纽约的文化,也和张风波研究的经济领域密切相关。为了找到最好的拍摄角度,他们和张风波一起,在寒风中的纽约街头暴走,一直拍到晚上十点多。

图为郑同章接受采访

  美国古城纽黑文,因拥有世界一流的耶鲁大学而闻名。1701年创办的耶鲁大学,是美国第二所最古老的高等学府。这所学校医学院的首席教授,终身教授郑同章,是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教授。

  荆视《荆州骄傲》制片人王慧说,走进郑教授团队的办公室,扑面而来的中国气息,因为这个团队有很多的中国人。郑教授美国的同事们都开玩笑说,郑教授的办公室是耶鲁大学的唐人街。

 

图为李玲亲手书写书法作品

  告别耶鲁大学,下一站是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摄制组在这个美国国歌的诞生地,拜访了美国第一位华人法医检察官李玲。除了接受记者采访,李玲还亲手书写了一幅寓意新春快乐的书法作品,给家乡人民问好。

  摄制组一行在亚特兰大采访时,正逢“湖北同乡会”聚会,大家也就一起参与了这场聚会,感受浓浓故乡情。在暖意融融的中国餐馆,湖北的老乡们,和故乡来的摄制组,说着乡音,诉着乡情,此时大家已把他乡当作了故乡。

  荆视《荆州骄傲》主持人官慧表示,她们在亚特兰大一共呆了两天,要拍摄三位嘉宾,时间非常紧张,为了节省时间,当天晚上就开始了采访,一直到凌晨三点多才结束。平均每天晚上的休息时间大概也就是四、五个小时。

  荆视新闻频道副总监倪海燕称,美国的老乡们非常热情,对荆州电视台的到来,还专门采写了一篇标题为《荆楚送乡情亚城早逢春》的报道,这一举动让摄制组一行非常感动。

 

图为摄制组一行与雅虎公司总部工程师胡先祥(左二)合影

  加州旧金山是美洲华人最为密集的聚居地,这里拥有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园“硅谷”,也有北美洲最古老的唐人街,它是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见证。美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摄制组一行拜访到了两位工作在硅谷的荆州老乡。

  此次乡关万里美国行,摄制组飞越大西洋,横穿美国东西部,历时13天,拍摄了10位身在海外的优秀荆州儿女。2014年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十晚8点,请大家锁定荆视新闻频道《荆州骄傲》,更多精彩故事,届时将一一呈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