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春节旅游市场火爆 跨年出境游人数增长30%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1-07

  马年春节即将到来,记者昨日走访荆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春节出境游产品已全线出炉,元旦假期的缩减也促进了春节旅游市场的火爆,从旅行社的旅游线路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春节的旅游市场依然很旺,在《旅游法》的作用下价格有所上涨,但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差距不大。

  出境游人数上增30%

  今年春节比往年来得早,而荆州几家大型旅行社也早谋划、早布局,春节旅游产品出炉比往年早了一个多星期。荆州青年旅行社总经理高道广表示,今年春节举家出境游度假跨年的人明显增多,较往年增长30%,而出游人群是年龄段在35岁至45岁之间,具有经济实力,家庭负担较轻的中年人。

  “出境游除了选择东南亚线路以外,我国的春节正好处于欧洲人的非假期时间段,欧洲游客较少,所以还会有很多人选择去欧洲。”高道广说,在出游价格上主要是受航空公司的影响,但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涨幅在4%左右。

  国内旅游重“两头”

  出境游所占的市场比例毕竟有限,更多的市民春节出游计划还是选择了国内游。2014年春节,荆州各大旅行社国内线路中,“冰”“火”两条线路最受欢迎——即赏雪和去南方海边度假。

  记者在各旅行社了解到,海南、云南较温暖的地方依旧是旅游热点,但去东北赏雪、滑雪也非常受欢迎。

  高道广向记者介绍,由于春节期间机票和酒店基本没有折扣,所以整体报价水涨船高,但除了交通费、住宿费外,其他收费并没有上涨,所以整体价格较去年同期约上涨10%左右。

  同时,据业内人士表示,在《旅游法》的作用下,跟团游减少了购物等环节,减少了隐形消费的支出,同时旅行社规范了自身行为,提升了服务质量,所以尽管直观线路价格上涨,但是春节出行还是有很高的性价比。(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