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对男女相差九分钟出生 青梅竹马缘定一生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1-07

  讲述:陈凡

  年龄:26岁

  性别:男

  时间:1月5日

  采写:本报记者丁璐

  认识26年,恋爱12年,12个日记本,100多封书信……他们两小无猜,小学青梅竹马,初中羞涩初恋,高中甜蜜恋爱,大学热恋,工作后异地相思。2014年正月初八,陈凡将要迎娶命中注定的她,相伴一生。

  青梅竹马

  相差九分钟缘定一生

  26年前,在监利县一个安静的村落。两个生命一前一后降生了,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或许是因为缘份,本应三天之后出生的我,硬是比小雅早九分钟到了这地球上。

  我们从小可谓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小时候小雅很漂亮,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的,谁见了都喜欢。我呢,长的虎头虎脑,也是乡亲称赞的对象。于是,只要我们一同出现,大家总会说,看这俩孩子,同年同月同日生,这是缘分天注定,天生一对啊!

  “凡儿妈、小雅妈,你们两家干脆定个娃娃亲好了。”这话,是乡亲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那时,只要小雅来了,玩伴都开玩笑,陈凡,你媳妇来了。我呢,也不知道媳妇是什么,只是觉得小雅好可爱,像苹果一样,我要好好保护她。

  记得长辈常说,小时候小雅是个倔脾气姑娘,每次大吵大闹停不下来,但只要我出现说句“好了,哥哥带你去玩。”小雅就乖乖地跟我走了。长大后,问起此事,小雅说,前几次,是因为我爱流鼻涕,她怕,就只好听我的。后来,跟着玩了几次,觉得这个哥哥好好,还可以吃到好吃的红薯粑粑,就爱听我的话了。

  情窦初开

  一封情书拨动年轻的心

  我们的绯闻可谓是从小伴随我们长大。幼年不懂事,也不清楚什么是“喜欢”。除了村里人常常拿我们开玩笑,其实也没太多记忆。

  我住村头,她住村尾。小学时,每天早上我都在家磨磨蹭蹭,直到梳着羊角辫的她出现,我才从家里出来,然后和她一起上学。

  到了五年级,班上男女关系突然微妙起来。同学们喜欢传小话,说谁喜欢谁,还爱恶作剧,在墙上、地上写大字。“小雅是陈凡的媳妇,他们是一对。”一次,回家的途中,我们俩看到同学的恶作剧后,好长一段时间里,我和小雅的碰面,都有一种说不清楚的羞涩。从那时起,我们不在一起下课回家,而是走到离学校500米远的桥头等对方。

  那几年,我和小雅两人看似无交集,像同村兄妹一样。迟钝的我也这么觉得,直到一封情书的出现,让我明白自己的心。初二,隔壁班一个男生找到我说,兄弟,帮个忙,把这封信带给小雅。当时我傻啊,还心想小雅这么讨人喜欢。

  当天,我把信给小雅了。她眼神一亮,可是我没发现。傍晚吃饭时,小雅过来问我,凡子,你说怎么办?我笑着说,好好念书,不要想这些。

  可是第二天,我看见小雅递了一封信给那个男生后,就开始觉得浑身不舒服,心里空了一块。连最爱的体育课都无精打采,看着小雅,不停地在想,小雅回信写什么了?小雅答应了吗?

  之后一个星期,我都躲着小雅,关在寝室回忆我们的事。终于的,我意识到了自己对小雅不一样的感情,我喜欢她,不是兄妹情,而是爱情。

 

  青春印记

  谈一场父母都知道的恋爱

  “小雅,你出来,我们一起回家。”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我在女生宿舍外,一直重复这句话。5分钟后,小雅坐上我自行车后座,我没带她回家,而是去了东荆河。

  “小雅,你……”可是,话到嘴边,却怎么问不下去。我红着脸看着这个命运一般的女孩,说不出一句话来。几分钟后,小雅给了我一个日子本,让我自己看看。

  一本写满女生心情的日记,就这么出现在我眼前。粉色纸上,是小雅圆圆的笔迹。首页上写着,粉纸蓝笔,是初恋,也是最纯洁的爱。这时,我往后翻翻了,一整本都是用蓝色笔写的。

  日记很简单,却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今天,凡子载我回家,我偷偷抱了他;她们都说,凡子打篮球好帅,可是我知道他游泳更好;凡子这个笨蛋,帮别人递情书,气死我了;凡子,你这么躲我,是以为我回信答应别人了吗?

  “小雅,我们回家,红薯粑粑管你吃到饱。”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对了,看到日记,明白小雅也喜欢我,我竟然说了这句话。不过,小雅笑了。在她看来,我们的感情,说这句话,比说我喜欢你,来的更恰当。

  从那时起,我们开始写交换日记。可是,读高中那年暑假,被我妈妈发现了。我们两个小鬼,被父母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叮嘱我们要以学业为主,自己明白就好,也没过多干涉我们。

  我们俩算是很听话的,父母的要求不会忘,成绩也不错。就这样,我们谈一场光明正大的恋爱,双方父母都知道,可以光明正大的打电话,可以在父母面前秀甜蜜,不用偷偷摸摸。

  相知相许

  走入婚姻殿堂共度一生

  我们是彼此的初恋,我们从小青梅竹马,一起走过学生时代,我们始终陪伴在彼此身边。这些年,我们从交换日记到写信,从短信到微信,万事万物在变,不变的是我们的感情。

  “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就算吵架,就算生气,也会再在一起。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就算我们很忙,就算我们很累,只要见到彼此就会温馨一笑,我们会一直走下去。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蹒跚漫步,夕阳西下,白头到老,相濡以沫,然后轻抚着你的脸庞轻声说句:对你的感觉一直都在。”这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一段文字,当时很有感觉。2011年,我们毕业了,她在长沙,我在武汉。去年,看到这段文字后,我想该结婚了,于是,坐车去了长沙,悄悄地策划了求婚。

  现在,我们为婚礼忙前忙后。亲爱的小雅,我想你一定很紧张吧,我们打娘胎就认识了,儿时的陪伴,今日牵手的幸福。青梅竹马的爱情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没想到奇迹就在我们身上发生了。亲爱的小雅,我们双手紧握,边走边爱。

  记者手记

  有一种爱情叫做青梅竹马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童年时的男孩女孩在彼此亲密无间的嬉戏中产生了最纯真无瑕的友情,伴随着年岁的成长,化成一份承诺,一份责任。

  青梅竹马是儿时的友情,但爱情则是身心成熟两个成人间决定终身厮守的承诺。陈凡懂得,小雅明白,所以他们珍惜,他们共同守护一份美好的爱情,在合适的时候,让它开花结果。

  “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爱情也因为纯真、毫无杂质,而成为许多人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终生难忘。有一种爱情叫做青梅竹马,你还记得你的青梅竹马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