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超洪用“世界之约”邀来沙龙题词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1-16

  李超洪向记者介绍与沙龙认识的经历。

  昏迷8年后,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11日去世,这一消息触动了荆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超洪的心。

  作为“民间外交大使”的李超洪曾与沙龙通过信,翻开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的回信,一张彩色的沙龙的正面照映入眼帘,照片下方,是沙龙应李超洪之邀为全世界残疾人题的词:只要拥有了勇气和决心,就可以创造人间奇迹。

  关注残疾人事业认识沙龙

  “身残仅是一种人生遗憾,而心残才是人生的毁灭”这句话一直是他的座右铭,为了激励自身和更多身体有缺陷的人,李超洪开始关注起残疾人事业。李超洪在1982年开始着手编写《不残的人生——百位海外残疾名人的奋斗足迹》,这本书收录了五大洲25个国家100名残疾人的奋斗历程,其中包括以色列的小提琴家伊扎克·帕尔曼。

  随之,李超洪在搜集全球残疾人励志故事过程中,又知道了一位叫做达扬的人,达扬是以色列的一名独眼将军,而达扬过去正是沙龙的上级,是他一手提携了沙龙。就这样在达扬的故事中,李超洪认识了被称为“勇敢的战士”、“无畏的领袖”沙龙。

  来自以色列的第一封回信

  记者在李超洪的书柜里发现了许多关于沙龙的书,《和沙龙做邻居》、《沙龙传》等这些书都让李超洪更全面的认识了沙龙。

  当李超洪以一名普通残疾人的身份向世界192个国家1000多名政要写信时,希望通过自己与各国元首的联系,请他们为全世界的残疾人题词,来引起世界对于残疾人的关注,这促使他写成了《世界之约——各国首脑助残宣言》。这一过程虽不顺利,当收到的第一封回信来自时任以色列总统埃泽尔·魏茨曼写的时,李超洪非常激动。

  沙龙为他的书题词

  2001年2月26日,沙龙担任以色列总理。对于这个自己一直关注的风云人物,李超洪第一时间就想与他通信,希望获得他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2001年7月份李超洪寄出了写给沙龙的信,仿佛寄出了一份厚厚的期望与等待。

  但令李超洪万万没想到的是,刚刚上任的沙龙在三个月后就给李超洪写了回信。24天后信件从总理府寄出,12月11日李超洪收到来自以色列的回信,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惊喜。他清晰地记得那是一个周二的上午,激动的他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除了表达对李超洪的支持外,还有一张特供彩照,及亲笔签名。最令李超洪感动的是沙龙为该书的题词“只要拥有了勇气和决心,就可以创造人间奇迹”,这是对残疾人在未来人生路上最真切的鼓励,而这让李超洪觉得和他的座右铭有着惊人的相似,仿佛找到了心灵上的共鸣。

  但李超洪的心愿就是能去以色列拜访沙龙纪念馆,感受和平所带来的宁静,寻找那份对残疾人关爱的心灵。(记者伍丹实习生张格格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