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3年荆州市粮食收购总量同比增加10. 94亿斤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1-17

  记者日前从市粮食局获悉,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全市纳入统计范围的主体累计收购粮食48.54亿斤,收购总量创历史记录,比2012年同期37.6亿斤多购10.94亿斤。

  据粮食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小麦收购4.54亿斤,稻谷44亿斤;收购油菜籽50.4万吨。监利县、公安县、荆州区收购量分别位居前三名,占全市收购总量的56.6%。

  2013年,我市油菜籽、小麦、早稻、中晚稻四大粮油品种全部启动了托市收购。全市设置小麦最低收购价委托收购库点52个,早籼稻委托收储库点18个、中晚稻托市库点97个,确定菜籽(油)委托收购、加工企业各14家,有效防止了农民“卖粮难”。全市共收购最低收购价粮食7.74亿斤,收购临储油菜籽41.95万吨。

  托市收购促使市场粮价回升,增加全市农民卖粮收入5.74亿多元,有效调动了农民售粮积极性。

  为搞活粮食流通,促进农民增收,经过多次协调,去年全市油菜籽、小麦、早稻、中晚稻推荐上报的托市收购企业基本都获得批准,收储库点覆盖各县市区主产乡镇。各地及时维修仓库,添置收购器材。在中晚稻收购期间,引导入市收购企业达300多家,收购30多亿斤,有效缓解了中晚稻托市收购压力。收购中也坚持现金结算,没有出现向农民“打白条”的现象。(通讯员晏晓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