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寒时节不够寒 雾霾来“添乱”感冒病号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一般这一天会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不过看今天这天气,跟这大寒节气说的有点不太一样啊!

  不止市民们觉得天气反常,就连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的天气确实跟以往有些不同。据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邓艳君介绍,今年从1月份以来,就是一个气温持续偏高的过程。荆州各个区县大概偏高2度左右。未来几天,天气仍然是晴好的天气,看不到雨雪的迹象。

  看不到雨雪的迹象?这恐怕要让期盼下雪的朋友失望了!气象专家告诉我们,这可能是由于环境的变化而引起的“温室效应”。少了雨雪的冲刷,最近的空气质量指数也不太理想,都显示是严重污染。

  记者一来到医院就发现,呼吸科病房里早就人满为患了。荆州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董书琴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的原因,今年患哮喘以及咳嗽的病人明显比去年要多,气喘病人发作也比去年频繁一些。

  天气因素无法避免,我们市民只有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了。董书琴建议市民,首先保持室内的通风,当有雾霾天气的时候,要关窗,不能让雾霾这种有害的颗粒进入到室内。在平时,要注意多饮水,避免感冒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另外,我们可以吃一点润肺还有生津的水果,比如雪梨、山药等等。

  气象专家也告诉我们,由于时间尚早,所以还不能准确预测春节期间的天气状况,不过就目前的数据看来,大家应该可以过一个比较暖和的春节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