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好爸爸换乘多种交通工具回家 为高考女儿打气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1-22

  周华的老家在公安县,但他一直在广东省东莞市打工,为了能攒点钱供孩子读书,他和妻子一年很少回家。周华说,来回路程长,车费也得费不少,能省一点是一点。但昨日他却破天荒的提前回了公安老家。

  谈起这次急切回家的原因,周华说,主要还是想陪陪孩子。周华有一个女儿,明年高考,由于夫妻常年在外打工,孩子就丢给老人照顾。“从小学开始,她就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我们对她亏欠很多,今年6月份她就要高考了,我们可能回不来,所以这次提前回家过年也是希望能多陪陪她。”周华告诉记者。

  回家的行程不简单。为了回家,周华首先从东莞买火车票到广州,再从广州转乘到荆州,然后再从荆州坐大巴回公安老家,回来一趟要用20几个小时。“为了买到票,我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关注火车票,由于对网上购票并不是很熟悉,还是找侄儿子帮忙买的。”周华说。

  为了女儿,这一切都值得。周话说,“女儿很听话,这么多年来,学习上从不让我们费心思,我知道她压力很大,但是每次打电话回去,总是让我们不要担心,还让我们不要太累了。”

  “女儿从来不主动要求我们回来看她,只说让我们回来看看爷爷奶奶,但我知道她是想要我们回来陪陪她。”谈起女儿,周华语气中总是充满了歉意,所以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提前回来,也为她今年高考打打气。

  “等女儿读完大学,可能会考虑回家乡来创业。”周华笑着说,也希望荆州能发展的越来越好,多给我们提供一些就业机会。(记者易凡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