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家快递公司启动“春节模式” 初八恢复投递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1-29

  春节越来越近,快递公司和网店都进入放假模式,网疯传的“快递公司放假时间表”也显示多家快递公司日起便开始放年假。记者致电市邮政管理局采访获,该局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运、“两会”期间全市邮业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快递公司日期间加强值班管理制度,保证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员每天必须有一人在岗,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多数网点25日至2月6日进入“放假模式”

  近日,一则“快递公司放假时间表”在网上被广泛转,其中明确写出“四通一达”及全国其他多家快递公司假期时间。记者看到,圆通、申通、中通、汇通、韵达、天于1月25日零时启动“延迟揽收模式”,国通则在1月日开始延迟揽收,陆续停止发货。

  至于恢复营业时间,申通、圆通在2月6日开始恢复,通、韵达、汇通、快捷、国通、全峰则将在2月7日零时恢,而优速和天天则将晚于其他快递企业,于2月10日零正式恢复收发件业务。

  荆州多个快递网点提前停止收单记者就此向荆州“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网点核实,获我市多家快递公司都早于该时间表停止接单。其中申通、中铁、韵达依次放假时间为24日、25日、26日,而明确表示不放假的只有EMS、中国邮政包裹业务和顺丰三家。

  “节日期间,公司会安排相应人员值班派送件,尽可能保证时效。但在大年三十至初七期间,正常收寄件的时间不能完全保证。”顺丰快递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

  别让您的快递“被放假”

  针对网友普遍关心的快递无法按时甚至节后才能到达等问题,记者致电了我市快递管理部门——市邮政管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发文并召开会议要求所有市内快递网点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但是否派送就因时因地而异了。

  “如果包裹在春节前未能送达,将在当地仓库进行保管,年后进行投递。”申通快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在放假前会正常接收快件,但放假后几乎无人接收、派件。

  “春节期间我们会正常上班,但人手少,派件速度会很难保证,超过3公斤的包裹派件速度则会更慢。”邮政快递的一位工作人员提醒,春节期间,需要网购的市民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提前安排订单,以免耽误收件时间。

  据悉,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相差不大,均为十天左右,约初八正常上班,恢复投递,春节期间快递运费也不会涨价。(记者叶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