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迎来今年首场雨雪 一周内高温下降了20.3℃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2-07

  一周内高温下降了20.3℃

  未来几日低温降到零度以下

  昨日,春节小长假渐渐接近尾声,春运也进入了返程的高峰期。记者在车站大厅看到,排队买票及等候上车的乘客人潮人涌。但天公不作美,从4日开始冷风冷雨天气持续,给旅途中的人们带来了出行的麻烦。那么气温下降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呢?“受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本次降温幅度偏大,随着迎来雨雪天气。”市气象局台长赵卓勋称,针对荆州区而言,1月31日荆州区最高气温为20.5℃,昨日最高气温为0.2℃,气温相差20.3℃,而最低气温也从5.5℃下降到了0.6℃。未来3到4天依旧为阴雨雪天气,最高气温在1℃到3℃之间,最低气温在0℃以下,部分地区会有霜冻出现,提醒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据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9时15分,气象台发布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发布的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赵卓勋称。

  出门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气象专家称,近期气温持续走低,而近段时间也是春节探亲客流的返程高峰期,广大市民在出门前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另外,相关部门还要注意对农作物采取防冻、保暖措施。加上雨水较多,道路湿滑,早晚气温低,如果风力较大,道路会出现“上冻”、结冰现象。

  开车一定要注意路况,安全驾驶。

  “立春”节气已至,这样的阴雨雪天气什么时候会停止,从而迎来好天气呢?赵卓勋称,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雨雪阴冷天气还将会持续4天左右,近期还没有出现好天气的可能,赵卓勋说:“我市完全晴好的天气,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今日,阴天转小雪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2℃;明日,小雪转中雪,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2℃。(记者何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