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受雨雪天气影响部分列车晚点 旅客需关注车站广播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2-07

  记者昨日从武汉铁路局获悉,受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为保证行车安全,京广高铁京武段多个区间包括武汉局管内许昌东至武汉段采取了降速运行措施,影响G2501、G507、G501、G529等多趟列车晚点。

  同时,武汉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已订好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取票,避免高峰期取票耽误行程;随时关注天气变化,留足出行时间,避免因市区交通拥堵等原因耽误出行;雨雪天气,地面湿滑,请注意行走安全,防止滑到摔伤,上下车注意站台与车辆之间的空隙,避免踏空造成人身伤害;遇列车晚点等情况时,要随时关注车站广播、提示信息,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不要远离候车区域,避免漏乘。(记者陈梦)

  交警提醒

  雨雪天出行,请小心慢行

  1.雪天出行要认真做好车况检查,特别是轮胎。同时要低速慢行,并与前车保持距离。遇见能见度不足50米或冰雪道路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没小时30公里,高速公路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要避免急打方向和紧急制动,否则易导致车辆侧滑,发生事故。

  2.减速不当猛踩刹车是冰雪路面的大忌。风雪天在遇紧急情况需停车时,要轻点刹车,切不可一踩到底,这样反而会造成车辆原地打圈,危险性更大。应稳握方向盘,采取减挡、拉手刹等方式减速停车,使车始终处于自己控制之中。

  此外,桥面结冰需缓行,上坡时尽量不要停车。同时,高速公路行车要注意防侧风,速度要放缓。

  3.在国道行驶时,尽量避免夜间行驶。相比较平直顺畅的高速公路,国道一直是开长途车的车主最头疼的路况。白天还好,有的路段一到晚上光线又不好,从某个角落突然奔出的人或牛羊狗猫的会冷不丁吓人一身冷汗,所以安全最重要,尽量避免夜间在国道上赶路,实在要走,也要放慢车速,打开大灯,不可疲劳驾驶。

  4.高速行驶中,如果突遇紧急情况,请牢记口诀“一刹、二判、三变道”。首先刹车,同时观看右侧后视镜有无后来车辆,第二步判断邻车道有无车辆,确定有足够空间后,再执行第三步,立刻变道,最后再根据情况回到正常车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