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节后蔬菜价格不降反升 藜蒿每斤16元堪比肉价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2-08

  前日,荆州市迎来2014年首场雨雪,对蔬菜等经济作物的生产和运输造成了影响。昨日(2月7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部分菜场和超市发现,菜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的上涨。

  记者先后走访了七一一菜场、绿化村菜场、武商量贩、中百仓储等地。其中最便宜的菜是大白菜,平均价格每斤1元。最贵的是藜蒿,每斤16元。较贵的是蒜苗,每斤达13元。小白菜、土豆、黄瓜、西红柿、韭菜等价格较平稳,为每斤2元至4元。茄子则突破5元/斤大关,小葱涨到每斤7元,苦瓜每斤9元,四季豆每斤10元,荷兰豆每斤11元。

  据了解,随着春节7天假期的结束,菜价与年前相比应呈下降趋势。但受初五来袭的冷空气影响,蔬菜出菜量变小,雨雪降温也让当地的走货受到一定影响,车辆运输不够通畅,导致部分菜价不降反升。未来3到4天,我市将持续雨雪天气,预计菜价整体将呈现持续上升趋势,直至气候回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