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4年新城区建设现雏形 大批房产项目落户荆州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2-12

  10日、11日,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荆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开幕。《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分别回顾了2013年我市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勾画了2014年建设美丽荆州、幸福家园的新蓝图。

  2013年,城市建设力度空前

  2013年,沙北新区、荆北新区、华中农高区建设掀起新高潮,大城市框架加快形成。中心城区市政投入突破30亿元、是上年的两倍,新建改造城市道路78.3公里,新增城市绿地面积53.1公顷。明月公园、滨江公园初步建成,万达广场、绿地之窗、卓尔国际城等城市综合体项目相继开工。

  2014年,科学加快新城建设

  2014年荆州将继续推进新区开发和旧城改造。像经营企业一样经营城市,做大城投融资平台,垄断土地一级开发市场,推进土地开发融资权拍卖试点,用市场化方式筹措资金。加快以荆州开发区为主的工业新城、以华中农高区为主的农高新城、以海子湖新区为主的文化旅游新城建设,带动古城人口疏散和旧城改造。抓紧实施沙市中学、荆州中学和荆州中心医院搬迁工程。积极有序推进中心城区合理布局和规模扩张,不重复投资、不无效投资、不盲目负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科学化水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抓到底。

  1.74万套,保障性住房将建成

  今年政府将为民办实事十二件,其中将新增住房租赁补贴1170户,建成保障性住房1.74万套,在保证建筑质量的基础上,提升舒适度。

  【相关阅读】

  新城区建设现雏形大批房产大项目落户荆州

   “一江两岸三区”新城区建设格局

  2014年,市政协将继续跟踪《关于加快荆州市中心城区新区建设的建议案》的落实,按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江中游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鄂中南地区中心城市、人水和谐城市、生态宜居城市”的城市定位,确定新城区定位: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向两岸拓展,重点建设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郢城或海子湖)新区、江南新区等,形成“一江两岸三区”的新城区建设格局。

  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依托,发挥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作用,打造新型工业集聚区。以国务院批复的荆州大遗址保护区为依托,以楚文化和三国文化为核心,以海子湖生态湿地自然资源为特色,以园林景观和文化景观工程建设为重点,彰显水乡园林特色,融合现代城市元素和厚重历史文化,打造集“文化产业、旅游休闲、商贸物流、生态宜居”为一体的新城区。以省政府批复的江南新区为依托,重点建设江南新区,打造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托管江陵县滩桥镇等209平方公里的区域,作为新城区建设控制范围。城北新区:以海子湖为核心,将荆北片区、沙北片区、海子湖生态文化旅游区等147.7平方公里区域,作为新城区建设控制范围。江南新区:按照省政府的批复,将公安县埠河镇、荆州区弥市镇全部纳入,作为新城区建设控制范围。

  各新城区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目前,新城区建设初见雏形,荆州开发区、海子湖大遗址保护区被授予“国字号”,江南新城区被省政府批准,关沮新城被市政府认可,“东扩南跨西进北延”的城市发展势态日益明朗。荆北新区重点项目配套建设全面启动;沙北新区重要路段顺利开工,规划行政中心范围的拆迁正在进行;荆州开发区已建成以东方大道、深圳大道为基本骨架的道路网,“两纵六横”道路建设正式启动;海子湖新城区楚都大道已动工建设。

  同时,各大项目正在高速推进,绿地、美凯龙、南国城市广场、义乌小商品城等地产项目进入开发;百盟中华产业城、竹叶山汽车城等一批项目正式落户荆州。

 扫描后请按收藏键,下次浏览无需扫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