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友心声达两会 荆州新闻网“e线提案”立案|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2-12

  本网记者将“e线提案”交到市政协委员胡友成 手中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优 肖琦)今天(2月12日)上午,市政协委员胡友成在接到本网记者替网友转提的《关于交通标志牌的问题》的“e线提案”后直称该提案好,是一份真正来自“一线”的提案,并提交给提案委员会。记者获悉,目前该提案已经立案。

  “这份提案有图有真相,分量很沉重啊,我一定不负所托将该提案提交给组委员。”政协委员胡友成说,这份提案的意义不同于他以前提交的提案,虽然平常生活中也关注交通标志牌,但是也没有网友“gxs”观察得仔细,不仅案由充分,而且建议也比较完整。同时还将错误的路牌,以及建议后的路牌都已经制作成图附在提案后面,准备得十分充分。

  胡友成说,交通标志牌对人们来说有时候可能是一件不起眼的事情,但对于即将到荆州来参加十四届省运会的运动健儿和参会人员来说,却十分重要。这件事情应该是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关注的事情,更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提案转交到相关部门后,将进一步跟进,尽早促进该事情落实,方便荆州人以及来荆州的人们出行。

 本网网友所提的《关于交通标志牌的问题》的提案目前已立案

  2月12日中午,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审查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并通过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记者从会上获悉,荆州新闻网网友所提的《关于交通标志牌的问题》的提案已立案。接下来,本网将继续关注该提案,争取让荆州的城区交通标志牌成为城市的一道新亮点。

  【延伸阅读】

  本网2014“e线提案”出炉 关注城市交通标志牌问题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杨优)去年“两会”期间,荆州新闻网在“江汉风社区”向网友征集提案,最终将《关于荆州公交卡的问题》的建议,委托市政协委员涂华垓送达大会提案委员会。现如今,城市交通环境问题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而交通指示牌是否真正便民,同样值得大家关注。今年,网友“gxs”就提出了关于荆州《交通标志牌的问题》的建议。 (原帖点此进入)

  网友“gxs”在江汉风社区发帖称,荆州中心城区很多新的交通标志牌虽然很大很醒目,但是有很多问题和缺陷。如被树遮挡、安装位置很随意、指路信息错误等,不能让人快速地阅读理解或容易让人理解错误。

  该网友称,因为交通标牌更多时候是给外地人和对本区域不熟悉的人看的,做得不好会误导,使其走错路耽误时间,也会影响大家对城市的好感度。另外,有些路名更改后,也让很多人一时无法适应,如过去的“荆沙路”、“沿江大道”现在改成了是“北京西路”、“沿江路”等。该网友希望这些路段能保留原有名称。

  图为该网友自制交通标志牌建议方案

  同时,这名网友还建议可将城区内交通标志牌做得更加细化一些。比如沙市区长途客运站附近的某交通标志牌上,没有标明往前往左和往右方向的路段,该网友就此标志牌还绘制了一块新的,看起来让人更容易了解该处地形。如果是第一次来到此地的司机,认路也会更加方便。

  今年“两会”期间,本网将会把这名网友的建议以提案的形式,送达大会提案委员会。希望该网友的建议能尽快落地,也让荆州的交通标志牌更“醒目”,成为城市的一道新亮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