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荆州零售额219650万元 黄金首饰销售情况火爆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2-15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多彩,货源充裕,价格平稳,年味浓郁。记者获悉,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我市零售额219650万元,与去年同期191000万元相比,增长15%。其中,食品、烟酒、节日喜庆商品以及各类高档名牌服装畅销,各种铂金、黄金饰品最为走俏,销售业绩同比上升约20%—25%。

  零售市场异彩纷呈

  据悉,从进入小年起,全市各大超市和集贸市场的顾客络绎不绝,如,城区各大超市的购物者挤满了整个超市,摩肩接踵,楼上楼下所有结算处都排起了长龙,超市门口推进涌出;两湖绿谷农贸市场更是前所未有地烦忙紧张,吸引了众多各地的商贩和周边的市民,购物的人流络绎不绝,各类新奇水果、特色农副产品、新鲜蔬菜是市民们的最爱,猪、牛、羊、鸡、鸭、鱼应有尽有。

  春节期间,城区主要大型超市按时开业,荆州中商百货、武商量贩店、大润发超市、好邻居量贩店、沃尔玛超市等延续了节前的旺销态势,不过市民的购物心态已有所不同,属于休闲生活的一部分,主要是补充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节日礼品和利用商家促销的机会添置一些家庭“硬件”,如电子产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家庭摄像机等)、黄金首饰等。

  市场物价有升有降

  据市商务局监测,由于节前需求量急增,时令蔬菜价格普涨,如莲藕、红辣椒、大蒜、豆角、蒜苔等;但也有部分蔬菜价格下降,如萝卜、大白菜、西红柿、尖椒等。水果全面小幅上扬,新疆的冰糖心苹果、香梨、和田玉枣等特色水果广受青睐;副食品、食用油等春节需求量大的商品因促销让利,实际价格远低于标注价格;猪肉受市场原因不升反降;牛羊肉、鱼类稳中见涨;烟酒类没有受节日影响,价格基本上没有变动,团购或批发还有优惠。

  市场消费热点突出

  春节黄金周人们消费以食品、烟酒和节日喜庆商品为主,黄金周期间多数商品销售增长,消费品市场热点相对集中。由于节日消费和走亲访友少不了烟、酒和保健品,所以烟酒销量大增。其次是各种高档名牌服装、鞋帽、化妆品、黄金珠宝首饰畅销。各种铂金、黄金饰品最为走俏,销售业绩同比上升。(记者徐登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