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出行前不做足“功课” 高速公路上违章者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2-16

视频 出行前不做功课 高速开错道口

  荆州新闻网消息:正月十五后,返岗、返乡的车流量已经趋于平稳,今天(2月16日)上午,记者从省高警荆州大队了解到,这几天的高速公路流量,从之前的日均8万台次,恢复到两万台次,通行状况良好。不过,从春节到正月十五之间,不少司机因为在出行前没有提前规划路线,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的违法行为不少。

  今天上午,记者在省高警荆州大队视频监控室内看到,一辆小车在丫角收费站,荆州至武汉的匝道上倒车。原来,这辆车是要上荆州至宜昌的匝道,因为倒车逆行,被电子监控民警抄下车牌,要扣12分,罚款200元。民警说,因不熟悉路况,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的现象不少。您看,这辆陕A 238DQ的小车,因开错道口,在汉宜高速和二广高速互通处倒起了车,全然不顾后方车辆追尾的危险。

  根据最新的道交法相关规定,民警要对这辆车记12分,罚款200元。除了倒车以外,在高速公路上最普遍的现象是违法停车。您看,这辆粤L HP987的小车,停在荆州中互通处的分道线上,不知道到底是下高速,还是继续上高速。后方车辆一旦预判失误,很可能与前方车辆发生追尾。

  再看这辆牌号为皖D17243的大货车,司机因检查车上货物,将车停在下高速的减速车道上,给后方下高速车辆形成障碍,尽管司机在后方50米处设置了三角警示牌,但是停车位置不对,依然构成违法停车,要被扣6分;违法停车不说,司机为了节省时间,接着把这辆车倒至后方三角警示牌处,捡拾三角警示牌,差点与后方车辆追尾。仅倒车这一项,又要被扣掉12分。这样一来,违法停车、倒车就要被扣18分。货车司机的驾照将从A1降为A2,失去开大货车的资格。

  民警介绍,春节期间,他们每天拍下的停车、倒车的违法行为,不下20起,相比平时增加一倍。主要原因是,这些司机在出门前没有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走一路看一路,下收费站道口时犹豫不决。

  另外,这些违法行为产生跟司机的驾驶习惯也有很大关系,开车不看路牌,路遇收费道口时不减速,一不小心就开错道口。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出行时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开启GPS导航仪;提前观察路牌,下高速要减速行驶。如果发现开错道口,应选择就近驶离收费站,上高速后继续行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