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版“大萌子”晒与父合照:流光二十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2-16

视频 老照片 演绎“时间去哪儿”

  荆州新闻网消息:马年春晚上,一位叫“大萌子”的网友,晒出自己30年中每一年跟父亲的合影,这组照片配着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亮相,让无数观众落泪。央视元宵节晚会上,《时间都去哪儿了》再次亮相,主人公“大萌子”更是走到了荧幕前,亲自唱起了《时间都去哪儿了》,又一次把观众感动。在咱们荆州,也有一位网友将自己20年间与父亲的合影晒了出来,时间都去哪儿了?看看这些照片,您也许能找到答案。

  高压之下想要放飞

  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中,高昆与爸爸的合影占多数。桔园,公园,老家,每一个场景,都历历在目。虽然自己是独生女,但小时候在高昆的印象中,爸爸并不是和蔼亲切的代名词,反而整天摆着一张扑克脸。

  上初中了,高昆也像其他孩子一样进入叛逆期,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一直望女成凤的爸爸开始采取高压政策,父女之间的矛盾不但没有缓解,反而愈演愈烈。

  在爸爸的强压下,高昆如愿考取了自己理想的高中。生平第一次离开父母住校的高昆,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自由自在。

  独自离家开始想念家的好

  可不到几天,高昆就开始想念家的好,想念爸爸烦人的唠叨和妈妈可口的饭菜。

  离家才知父母情,高中三年,高昆与父亲之间的感情裂痕慢慢愈合了。高中毕业,高昆要到武汉上大学。在送别宴上,曾经板着扑克脸的父亲,居然哭了。上大学后,能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尽管高昆经常给家里打电话,但基本上电话那头都是妈妈接的。直到有一次回家,妈妈告诉了她一个小秘密。

  身为人母方知生养不易

  曾经抱在手里的乖宝宝,如今已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爸爸又有了新的烦恼,女儿恋爱了。

  尽管不舍,在婚礼上,爸爸还是将一生的牵挂交付给了即将伴女儿一生的人。如今,高昆的女儿希希已经五个月了,当了妈妈的高昆,突然明白了让一个小生命健康快乐的成长,是一项多么伟大的工程。

  不管时间去哪儿爱一直在

  三十而立,那些在无声中伴随我们流逝的时间,到底去哪儿了?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又能挽回些什么呢?

  岁月在走,时光在流,在父母心里,唯一永恒不变的,是对孩子的爱。

  【编后】时间易逝、岁月无情,但是亲情却是永恒的,就像那一张张经过岁月洗礼的黑白老照片一样,时间在那里定格,亲情也在那里永恒。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一首歌曲《时间都到哪儿去了》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真挚而平实的歌词让观众重新思考对亲情的态度。也让观众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梳理自己生活中的得与失。您的《时间都到哪儿去了》,你在生活中忽略了什么,又想弥补什么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