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迎来节后最后一拨客流高峰 请旅客提前购票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2-17

  元宵节后,荆州迎来节后最后一轮客流高峰,车站方面提醒旅客提前购票,提前到站候车,上车前不要拥挤。

  楚都客运站正月十六当天累计发班715个,运送旅客6322人,客流量比元宵节增加34%,正月十六、十七日这两天,楚都客运站的中长线路合计加班50余个,主要为广州、惠州、斗门、龙岗、厦门、石狮、温州、杭州、武汉、十堰、随州、襄阳、钟祥、建始、兰州、西安等线路,另外、部分周边县市的发班密度也有一定幅度的加大。

  截至16日,春运已经进行了32天,楚都客运站累计发班2万多个,运送旅客21万人次。据悉,由于楚都客运站在今年春运中采取了一些新的服务措施:首次实现了24小时开门迎客,为半夜下火车后转乘汽车的旅客提供候车方便;将预售票时间延长到20天,随时根据预售票情况安排加班保障运力;加强车站的封闭式管理,实现人、车、物流互不交叉,堵查“三品”保障平安。(记者陈元提醒郑云艳许万年邢志海)

 

  元宵节后,荆州迎来务工客流返程高峰,这波客流预计持续到本周日,之后,客流将逐渐回落。

  元宵节过后探亲、商务、学生、民工等多种客流将集中爆发,铁路将开始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和外来务工人员返程高峰,本周将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期。据铁路客服显示,2月20日之前,荆州至上海、南京等地票源显得较为紧张,20日开始票源稍显宽松了,特别是从下周开始,荆州至各个方向的火车票票源就很充裕了。

  铁路部门提醒,节后春运旅客集中出行,有出行安排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客服中心网站、电话、手机、自助取(售)机、车站和代售点窗口等渠道了解铁路余票情况,及时购买车票,请大家尽可能提前40分钟到站候车,若不赶时间的话,可错峰外出,避免扎堆出行。(记者陈元通讯员饶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