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荤面价格又涨了 涨幅在0.5元至1元之间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2-17

  “春节期间,涨点价我们也觉得很正常,可现在春节过完了,价格依旧未恢复。”近日,不少上班族发现,荤面又涨价了。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包子、馒头、油炸早点的价格维持不变外,城区部分面馆荤面的价格均有所上涨,涨幅在0.5元至1元之间。

  昨日,记者走访了沙市区长港路、工农路、黄家塘等面馆相对集中的地方,发现不少面馆里的价位牌上数字都临时被更换了,以前6元一碗的牛肉面已涨到了6.5元或7元,甚至有的面馆以前7元的牛肉面,现在也变成了7.5元或8元,而这些面馆涨价的幅度均在0.5元至1元之间。

  碧波路一家面馆的老板告诉记者,从正月初八开始,荆州的早餐就已经开始涨价了,以前在他们这买一碗牛肉面需要5块钱,现在已经涨到了6块钱一碗,“其他地方的牛肉面去年就涨到了7元,我们这边的还算是比较便宜的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其他几家面馆,情况几乎都差不多。而这些面馆老板也都告诉记者,虽然早餐涨了价,但其实他们也都是在保本经营,“其实我们也不愿涨价,但现在米、面、尤其是牛肉的进价都涨了不少,成本实在是太高,我们才不得已将荤面的价格提高了。”

  荤面涨了价,那其他的一些油炸类早点、包子馒头等的价格也是否应声上涨了呢?随后,记者也走访了多个油炸摊点了解到,以前卖1.5元钱的炸油饼,现在仍旧是1.5元。包子、馒头、豆浆等之类的早点的价格也还是暂时稳定在原有的价格上。

  对此,荆州市物价局称,早餐的价格属于市场定价,他们只是对价格进行监管,不过对于那些串通涨价和恶意哄抬涨价的违法行为,一经取证,他们将会严肃处理。(记者谢珊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